数千警察上街 禁圣诞狂欢
2018-01-01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海内外庆祝圣诞节之际,中共官方突然“变脸”,出动大批警力打压圣诞节,并下令党员、大学、企业等均要“抵制西方节日”。不少民众爆料,重庆、南京等多地,今年有数千警察进驻,许多民众感叹,“为什么人民政府总与人民对立?”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西方,传统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许多民众会穿梭在商场、店铺之间,为亲朋好友挑选礼物。不过,今年中国大陆疑似展开对圣诞节打压行动,大批警员进驻当地商业区。
 
其中,重庆最热闹的地标解放碑,就在平安夜进驻了大批警员,他们驱赶民众,不让民众聚集庆祝圣诞节。
 
照片显示,大批警员手持枪枝站立在大厦附近,原本挤满人的广场,迅速变得空荡无人。
 
当地申女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对当局驱赶行动感到不理解,“为什么要驱赶?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我想不应该驱赶的,因为大家都在过节,也是个高兴的事情,怎么能驱赶呢?”
 
除重庆外,其他省份也有类似情况。湖南省衡阳市网民爆料,当局禁止平安夜举行活动,大批警察在街上巡逻。南京圣保罗教堂外也有警察和特警待命戒备。
 
美国民间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披露,内蒙古集宁一中发出通知,指禁止学生庆祝圣诞节,若发现有人参加圣诞节活动,除没收礼品外,还会扣班级、学生个人品行考核分。
 
在天津,地铁营口站实施交通管制,地铁商场有众多警察戒备。
 
不仅如此,网络还流传山东某企业组织民众抵制圣诞节活动。视频中显示,许多身穿红色恤衫、手持国旗的民众,一边游行,一边喊叫“抵制圣诞节”。
 
有网民嘲讽说,“把所有人都赶走,就是保平安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8新年贺词:分享《看中国》, 迎接新曙光

    下一篇: 2017中国热点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