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
2017-12-07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日宣布,美国退出《全球移民协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编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周日宣布,美国政府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GCM),声称这项协议可能会破坏美国移民法的执行。


20169月,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纽约难民和移民宣言》,承诺维护难民权利,帮助他们重新安置,确保难民获得教育和就业机会。预期该协议将于2018年在联合国获得国际共识,成为全球盟约。


据《国会山》报导,蒂勒森表示,旨在维护难民权利并帮助他们重新安置的协议中,有多项条款与美国的法律和移民政策不一致。蒂勒森说:“尽管我们将继续参与联合国多方面的工作,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根本无法真诚地支持一个可能损害美国主权,妨碍我们执行移民法和巩固边境的进程”。


他强调,“主权国家的主要责任是帮助确保移民工作的安全、有序和合法。”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瓦尔马(Brenden Varma)表示,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Miroslav Lajčák)对美国的这一决定感到遗憾,莱恰克强调移民是一个全球性现象,需要全球性的回应,多边方式是解决国际移民问题的关键。瓦尔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在这个过程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历来慷慨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而且仍是世界上最多国际移民的家园。”


《美国之音》引述《外交政策》报导称,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F.Kelly)和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都强烈支持美国退出这个协议。不过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反对美国退出。黑利认为,如果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大会,美国将能够发挥对全球移民政策的影响力。但她最终没有说服总统。川普始终坚守对巩固国家边境并打击非法移民活动的选举承诺。


根据国土安全部本周二发布的数据,在美墨边境被捕的非法移民数量已降至46年来最低。2017财年(930日结束),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共逮捕了31531名非法入境者,比上一财年下降了25%,达到了1971年以来的新低,而这也让美国遣返的外国人数量下降了6%226119人。

全球移民会议于4日在墨西哥的巴亚尔塔港市开幕。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协商制定人道策略,帮助全世界6,000多万因各种原因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新系统死机 灾情令果粉崩溃

    下一篇: 川普质疑联邦调查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