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伊朗核协议对全球有益
2015-07-28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就伊朗核协议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2015年7月28日)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二向质疑伊朗核协议的美国议员们说,如果美国拒绝接受国际社会从中斡旋达成的伊核协议,那么伊朗将“不受限制”地发展核武器。

美国国会刚刚开始对这份协议进行为期60天的审议。协议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历经数月的谈判达成。克里敦促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通过这一协议,他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协议,就意味着在控制伊朗核项目方面“我们浪费了最好的机会。”

德黑兰统一限制其核项目并准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以此换取解除联合国和西方国家的制裁。这些制裁给伊朗经济带来重创。

克里警告说,“如果我们不理会这一协议,我们将是独自离开。”因为国际制裁还是会取消的。他说,如果国会不批准这一协议,对伊朗的核项目就“不会有检查、不会有制裁,不会有限制”。

国会还剩大约7周时间审阅这份协议。联合国安理会上星期批准了协议,这样便启动了解除制裁的时间表,制裁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解除。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熊孩子不愿吃果蔬 墨尔本妈妈创意摆盘

    下一篇: 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 新加坡排名升至14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