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厨房工具 事半功倍
2017-12-02
在那些忙碌的时刻,用起来顺手的厨房工具,不仅让人忙中有序,展现好手艺;也彰显生活的智慧,令烹调更多乐趣。

煎蛋锅
早餐吃一颗煎蛋,营养美味兼具。准备一支专门煎蛋的小尺寸平底锅,约1至2颗蛋的容量。如此,用油量较少,后续清洁也更省事。同时,锅子附手把,一手拿锅,一手拿铲,翻面与盛盘都更顺手。

漏勺
厨房里沥水工具不可少,从煮面、水饺的漏勺,蔬果的沥水架,到海鲜肉类的滤水垫,只要工具齐全,食材准备会更到位,不会有多余的水分稀释酱料、汤头。同时,做菜的流程会更顺畅。

研磨钵&杵
湖南人用钵擂辣椒;日本人用钵磨芝麻;意大利人有捣青酱的传统。这些钵的造型及实际使用或许不尽相同,但其共同点就是利用杵及钵的撞击、摩擦、捣碎、磨细食材,充分释放食材的风味。

刨丝器
专业厨师认为:不同刀法会带来不同口感及味道。以工具取代用刀,可以短时间达到精湛刀工的效果。例如:使用刨丝器,可以轻松备出完美的红萝卜丝,用来生吃、炒或煮汤,都将有更好的口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活养生小妙招

    下一篇: 皮肤太干燥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