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妆不可留 这样卸妆才干净
2017-11-20

试想,如果您将手沾湿后去碰触沙子,沙子在手风干后,便能快速处理。如果手上有油脂,再去碰触沙子,沙子会变得难以清除。所以必须做到全面卸妆,才能将脸上的多余物质全部去除干净,避免造成脸部多余负担,造成脸部因色素堆积而有暗沉,或是长粉刺等现象。卸妆后续上的任何保养品,也得要肌肤够干净才能完全吸收,否则,买了再贵的营养霜、精华液也是枉然。

卸妆看似容易,事实上却有很多细节得注意,没有做到完整或正确的步骤,都有可能卸得不够彻底。所以,卸妆一点都不比化妆来得简易。

卸妆产品选择

卸妆油
卸妆油的原理便是“以油溶油”,卸妆能力较强,如果您习惯化浓妆,可以使用卸妆油卸妆。而卸妆油的主体是油脂,差不多占整体的80%,另外会搭配上一定量的乳化剂,来达到卸妆的效果。请记得选择使用亲肤性好的油脂做成的卸妆油,例如:霍霍巴油、橄榄油的卸妆油产品,至于矿油(液体石蜡)虽然常见于化妆品中,但其实也是造成青春痘的主因之一。

卸妆油的原理是先利用油脂,将彩妆带走,无论是颜料、粉等,接著再利用其中乳化剂的成分,让这些脏污和水结合后,再随著冲洗一起被带走。

卸妆水、分层卸妆液
这类产品是把卸妆油当中油的成分换成了水,水的成分更多,大概有90%,如果是分层卸妆液,会加上少许油脂。一般来说,卸妆水清洁能力并不是太高,但近期许多卸妆水成分已经推陈出新,所以根据不同配方,卸妆水也有分弱清洁度和强力清洁两类。

弱清洁度的适合用来卸除淡妆,强力的卸妆力直逼卸妆油,但也因其成分,很可能造成肌肤干燥问题,这点要注意。

洁面霜(不发泡)
这类产品皆为乳霜质地,是利用乳霜和彩妆结合,再互相溶解,卸妆效果适中。如果您习惯化淡妆,肌肤肤质又属干性或是敏感性,可使用这类温和的产品。

对于经常上妆的人来说,卸妆算是每日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皮肤如果清洁不足,毛孔会堵塞。像是水分脏污很好处理,但油脂类的脏污去除不易。

正确卸妆方式
简单来说,卸妆可以分成几个步骤:眼唇卸妆、全脸卸妆、按摩、擦拭去除、乳化按摩、温水冲洗、清洁洗脸。但也因使用的产品不同,细节部分也有所差异。
请先洁净双手,接著摘除隐形眼镜。

我们这里以浓妆为例,请先准备卸妆水、纸巾、化妆棉、棉签(棉花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秋冬流行靴款 搭配法(上)

    下一篇: 香皂居家十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