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上哈佛 20万培训3周
2017-12-01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11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官媒曾对十九届政治局委员进行学历统计,称王沪宁、刘鹤、杨洁篪、李鸿忠4人“具有国外学习的经历”。把李鸿忠算进“有国外学习经历”者,甚至会令李鸿忠自己深感蒙羞。

中共高官不少都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过。文章说,李鸿忠就是其中之一。媒体曾报导指,时任中共广东省惠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的李鸿忠于1997年7月到肯尼迪政治学院学习。

公开资料显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与中共政府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6年,就先后有60名中共政府官员和48名中共军官赴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

据媒体2014年报导,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已经培训了千余名中共高官。而这其中最著名的学员当属现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了。2001年,时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的李源潮参加了该学院举办的“发展中的领导者”培训班。

中共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曾就读于哈佛肯尼迪学院,他曾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每人学费20万元人民币”,引发了广泛的质疑:花20万哈佛学三周,值吗?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说,卢迈所说的三周,其实是每批官员滞美的全部时间,真正的“培训”时间不过就是十几堂课。李鸿忠的所谓“国外学习经历”,指的就是这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黄蓝后台有多硬 官方支持露玄机

    下一篇: 刘云山发迹地两厅官数日内相继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