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11-18

伊朗
伊朗国营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12日遭规模7.3强震袭击后,14日死亡人数已增至530人,另有多达7460人受伤。据官员表示,搜救行动已经叫停。美联社报导,这起地震12日晚间袭击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带,受创最重的是西部克尔曼沙省(Kermanshah )的库德族城镇萨波勒扎哈布(Sarpol-e-Zahab),而所有伤亡都发生在这个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区省分。
路透社报导,伊朗官员表示,由于再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已经停止搜救行动。灾区晚间的温度只略高于摄氏零度,许多露宿街头受冻的灾民又将面临缺水少粮的一天。

欧盟
欧盟13日达成加强军事合作共识,28个欧盟成员中有23个会员国在布鲁塞尔签署永久性结构防卫合作(PESCO),将组防卫联盟,并通过将挹注50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的欧洲防务基金购置武器与进行武器共同开发项目,欧盟官员表示,这是“历史时刻”。成员国将定期提高国防预算,共同开展欧盟军备项目,参与国家将对欧盟作战部队做出积极贡献,并参与联合部署演习,这也展现了打造一支独立防卫力量的强烈讯息。德国总理梅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均强调欧盟自主、团结的一体化防卫重要性。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欧盟与美国合作的“北约”组织未来角色将会弱化,还是互补?北约集体防御规范与欧盟防卫合作该如何区分?

俄国
俄媒报导披露,朝鲜于10月曾经致信俄国总统普京,声称准备要向美国发动核战。消息人士透露,10月分朝鲜代表团在各国议会联盟上,透过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转交一封信给普京,其内容声称,平壤准备好将对美国进行核攻击。但信件内容最后被告知了美国,其后美方对朝态度也产生了变化。不过,消息并没有进一步说明华盛顿对朝态度变化的相关细节。实际上,川普总统面对朝鲜扬言将以导弹袭击关岛时,其强硬态度从来没有改变,川普最近访华时,他仍在推特上发文警告朝鲜“不要低估及测试美国”。他呼吁各国领导人应加入美国消灭流氓政权及恐怖分子的行列。

韩国
韩国政府与军方14日表示,一名在投奔韩国时遭枪击的朝鲜军人,已经动了数次外科手术,目前性命垂危,不过医师认为可以救活他。目前已从这名军人身上取出5枚子弹,体内估计还有两枚。这名军人开车冲向边界时,一个车轮松脱,他逼不得已只好徒步逃走,并在此时遭朝鲜军人开枪击中,他们朝他开了约40枪。这名军人在韩国、朝鲜非军事区共同警备区域内、军事分界线以南约50公尺处的韩国建筑物后面寻找掩护,之后被驻守边界的韩国与美国军人救起。这是首次有朝鲜军人朝共同警备区域南边开枪,引发部分国会议员不满,认为韩国军方也应该朝朝鲜开枪。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执政党被爆为扩权,在2017年7月30日举行修宪选举,摆脱由反对国会监督,实施独裁统治,随后,马杜罗政府疑似操纵10月15日进行的州长选举,执政党因此在18个州胜选。舞弊案似雪球般愈滚愈大,美国指出,委内瑞拉修宪选举选务不公,诈欺性明显,11月10日已经对马杜罗政府祭出了更多的制裁,欧盟也于11月13日宣布针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禁运,并要求委内瑞拉政府要迅速谈判,以解决危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沙国反腐 皇室成员涉贪被捕

    下一篇: 畏惧北京采取“报复”行动澳出版社推迟新书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