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 自制唇膏
2017-10-13

这几年唇膏开始流行起来后,许多年轻女性的妆容和早几年已经有很大的转变,纷纷开始画起明亮或是浓烈的唇色。

很多手作达人已经开始注意到,唇膏也可以自己购买材料来做,要做什么样的颜色,再也不会受专柜、开架柜和每一年不同的风潮限制,想调什么色就调什么色。
我们整理出了几样唇膏自制法,读者们如果能买到材料,也能在家自己做。

准备蜂蜜、蜂蜡、唇膏空管、棉布、杏仁油、乳木果油、初榨橄榄油、烧杯。将唇膏空管洗好、晾干。再来要做的就是熬蜂蜡,把蜂蜡放置锅中,煮到全部都融化,过程中要加一些水,起的泡要记得捞起来,再用棉布过滤到冷水中。

再把上面的油各加一些到烧杯中做隔水加热,等到全部融化,但记得,蜂蜜不能提早入过,因为不耐高温,所以等融化好后才能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可做分装的动作,待凝固便可使用。

这一种唇膏得先准备玫瑰花瓣、玫瑰精油、维生素E,将花瓣洗干净、阴干,慢慢捣碎,做成酱状的花酱,这种作法需要很多的花瓣,所以比较耗费材料。

花酱有了一定的量之后,在放入纱布或棉布中,过滤出花汁。以小火慢慢煮花汁,煮好后,这个水就是胭脂水。

最后加上维生素E和玫瑰精油,玫瑰精油唇膏即完成。这类唇膏因为是花瓣做成的,所以保湿效果相对也不错。

材料为甜杏仁油、橄榄油、色粉(也有人称口红粉),因颜色多重,可以尽情的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还可以多买几种调制成更多种颜色。

甜杏仁油中放入口红粉,口红粉要先研磨好,研磨得越细越好,要一直到看不见颗粒为止。研磨好之后,依照顺序加入小树烛腊、乳木果油,这些材料加在一起后,把容器放到酒精灯上加热,别忘记要一边搅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护发素小常识

    下一篇: 教你用牙膏解决生活中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