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小常识
2017-10-12

护发素也叫头发调理剂,能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有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主要用来中和洗发水的碱性,让头发回到正常的状态。

护发素的主要成分是阳离子季铵盐,因为头发带负电荷,如果使用洗发水,头发会带有更多的负电荷,这样一来,头发会更加难以梳理,因为有了静电。护发素就是能留一层保护膜在头发外层。

护发素就像我们常用的乳液面霜,一般来说,护发素通常会是涂在洗发水洗后的头发上,记得别抹在头皮上,从发梢的中部到发尾就可以了。使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上了护发素后,先不要立刻冲洗掉,可以在头发上多停留一会再冲洗。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帮发梢做按摩。

使用护发素时,记得不要取太少的量,但也切勿过多,太多会导致头皮屑的产生。如果您的头发是油性,可以使用收缩功能的护发产品,让毛孔收缩以及减少油脂的分泌。

如您的头发属干性发质,易干枯、分叉,这时就挑选滋润型的护发素。不烫、不染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不特别需要护发素,因为我们头发和头皮本身就会分泌油。
刚好两天洗一回差不多就可以,抹了护发素让头发脏得更快,经常染发烫发像枯草一样的头发需要抹一些,抹在发梢搓揉一分钟就可以了,可以让头发顺一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钱包颜色和财运有关  你选对颜色了吗?

    下一篇: 教你如何 自制唇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