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市政厅前抗议 要求市府兑现可负担房承诺
2017-10-13

【看中国纽约讯】10月9日(周一),一千多名抗议者冒雨聚集到市政厅门外,要求市长白思豪提供更多的可负担住房。

抗议由大都会工业区基金会(Metro Industrial Areas Foundation)组织,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也参加了集会。白思豪曾许诺在2024年之前建设20万栋可负担住房,不过抗议者们要求更高,他们希望能在属于纽约房管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简称NYCHA)的空置地皮上修建1万5千间老人房,并要求市府整修现有的公共住房。

对此,白思豪发言人表示,市长会与工业区基金会合作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解决纽约市“可负担”住房问题是市长白思豪给市民的一个主要承诺。他曾计划在未来20年内为城市建设保留20万套可负担住房。但是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市政都在简单地用财政手段来“保留”原有的“租金稳定”住房。

副市长表示,由于联邦法律的变化,“即使想建也不能建”。

目前纽约市的可负担住房计划多数都让人看不见,因为这个计划都集中到保护旧房而不是新建设上了。主管房屋和经济发展的副市长葛蕾(Alicia Glen)日前对《纽约时报》表示,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联邦政策问题,即使他们想建新的公房也不能建。1998年,联邦修改了法律,把公房的数量和联邦给现有公房的补贴款挂勾了;在纽约市,这种公房的限制是18万套。

“那些(公房)倡导者跑过来说,『为什么市里不建公房?』根本不存在,不是这么回事。”葛蕾说。“事情是关于你把私人资源部分,以及公共资源部分运用到什么程度,才能达到你要做的最好的效果。”

今年7月份,市长宣布,他的“到2024年20万可负担住房”当中的7万7千6佰51套已经落实了财政上的安排;但其中至少7500套只是把现有的稳租房续签了一下合约,以使租金仍然保持在市场水平以下。

可负担住房的另外一部分,即所谓“包容性”住房的建设这部分,是指城市和开发商达成协议,修改当地社区的土地规划,即允许楼层盖得更高、间距更密等方式来换取开发商们能拨出一部分新开发的住宅公寓为“可负担”房间。但是这个计划也受到各区居民的抵制:在计划中的15个社区中,只有东布鲁克林和远洛克威两个社区通过了土地规划计划。因为人们都在担心,新开发项目会让当地的房屋“贵族化”而出现大量逼迁情况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秋高气爽 今年去哪里赏枫?

    下一篇: 竞选纽约市长 三候选人首次辩论会场面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