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将公演市政厅
2015-08-04

(上图)后排由左至右:Ellen Kodadek, 房玉麟、代诺、涂玲慧、冯光宇;前排由左至右:Stephen Kaplin, Jenny Romaine, Alexandra Young, Takemi Kitamura, 胡恺頔

(下左图)花木兰上场杀敌的皮影戏(下右图)“红线”亮相(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8月4日,中国戏剧工作坊在法拉盛市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8日下午2点在此首场公演的《巾帼英雄》。

艺术总监冯光宇介绍,《巾帼英雄》是去年荣获“尤金奥尼尔戏剧中心”的补助进行创作,将在康州州立大学举行的全美傀儡协会演出,是今年度130多组申请剧团当中,21个获选受邀演出的团体之一。《巾帼英雄》是以战争为主线,反映战争中中国妇女的行为。如:花木兰替父从军。介绍自己在传统学习的基础上,再发展艺术的体会。

中国第四届梅花奖记第一届华表奖得主,任职于北京中国戏举学院及宾汉顿大学的涂玲慧教授,是“红线”的扮演者。介绍传统艺术表现力很强,可以演绎现代艺术。

美国中华民族艺术协会会长房玉麟,也参加此次表演,他说,这次的剧目,像时光隧道,把四出小故事联在一起。他谈及自己的体会,创作在古典的基础上,不要做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扮演“花木兰”的代诺,也现场表演一段京剧的趟马,是花木兰赶赴战场的场景。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麦王争霸 粤唱越响

    下一篇: 2015年社区服务学习计画探讨“家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