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局党代表  牵扯三只老虎
2017-10-06

【看中国讯】日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正式公布,原本“当选”的27 名代表被淘汰出局,其中包括前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
 
夏崇源已有近两个半月未有公开露面,其简历于今年8 月被公安部官网撤下,显示其不再担任该部政治部主任职务。
 
港媒《星岛日报》对此报导称,经多个渠道传出的消息说,夏崇源正在接受调查。而这次从代表名单中被剔除,间接证实他已落马。
 
夏崇源背后可能牵扯多名正、副国级的“老虎”。58 岁的夏崇源曾长期在中央组织部工作,曾经历曾庆红、贺国强、李源潮三任部长。他于2013 年6 月转入中共公安部,其顶头上司是现任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
 
夏崇源是江西大余人,与曾庆红及郭声琨算是老乡,而曾庆红被认为是“江西帮”帮主。
 
时政观察人士陈思敏指,夏崇源看来问题不小,自然也牵动著在其背后的3个“老领导”——李建华、郭声琨和曾庆红。
 
夏崇源在中组部、公安部是由李建华、郭声琨接力提拔的,前者是曾庆红的嫡系,后者是曾庆红的表亲。
 
现年63 岁的李建华曾担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时期的省委组织部长,在曾庆红任中组部部长时被提拔至干部调配局局长、干部一局局长,之后曾任中组部副部长,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从今年6月起“靠边站”出任中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雾霾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

    下一篇: 重庆官场清洗 “女版”曾庆红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