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换届歌》隐喻入常名单 中南海暗战激烈
2017-09-02


近日,中国大陆网路上流传出一首《换届歌》,暗示中共十九大的〝入常〞名单,其内容与早前日本媒体抛出的一份所谓〝十九大新常委名单〞完全一致。有分析认为《换届歌》可能就是根据日媒的说法编出来的,估计是中共某派系的放风之举,显示中共19大前高层暗战激烈。

中国大陆网了社交媒体微信上近日流传一首《换届歌》,其内容是:〝德江流尽现汪洋,敏尔腾飞接云山。正声曲散归韩正, 打虎战书震岐山!高丽收场春华绽,习李并肩再启航!〞

这首歌词明显是在暗示十九大的七名常委的名单及其角色安排,分别是指:习近平将继续担任国家主席;李克强继续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取替张德江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接替刘云山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统;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接替俞正声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接棒王岐山出任中纪委继续〝打虎〞;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取代张高丽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这个内容,与日媒《读卖新闻》今年8月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抛出的名单完全一样。

因此,外界有分析指现在微信上传出的《换届歌》估计就是根据日媒的爆料编写的,或者是中共内部蓄意放风的某派系为了继续扩大影响而蓄意玩了一出〝出口转内销〞的戏码。不过,各派系不断向外放风,也凸显出中共高层内部的暗战激烈。


事实上,围绕中共十九大新常委的人选问题,中共不同派系已在近期向海外抛出了多个版本的〝入常名单〞。而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博弈中,习近平的〝打虎〞重臣王岐山是否继续留任常委,是各派放风的重点所在。


就在今年8月29日,《日本经济新闻》曾报导称,与〝中共核心〞有关的人士透露说,北京当局计划在今秋举行的十九大上废除〝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退休制度,同时中共高层还在讨论恢复党主席职位的问题。


所谓〝七上八下〞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2年面临退休交权时,为了逼退自己的政敌时年68岁的李瑞环,一边自己今后能够在退位后继续〝垂帘听政〞而搞出一个的内部规定,此后便成为中共党内的一种〝潜规则〞,但中共的党章上并没有这样的明文规定。


由于王岐山到今年就年满69岁了,习近平能否打破〝七上八下〞规则,就成为王岐山能否继续留任常委的一个重要前提。所以,有分析认为,上述〝中共核心人士〞在日媒放风指北京当局将废除〝七上八下〞,很可能就是在暗示王岐山将留任。


BBC中文网日前也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正不断提升自己的掌控力,尽力把效忠自己的人安排在中共党内各个关键的位置上,以确保他自己能在十九大上取得〝领袖〞头衔,从而在政治局获得〝绝对否决权〞。

但中共党内仍然存在反对习近平的势力,内部的权力博弈尚在进行之中,因此个派向外界抛出的〝名单〞都只是可能的人选,并非最终结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珠海官场再震荡 市长李泽中突然落马被查

    下一篇: 19大前再投重磅弹? 港日媒体曝房峰辉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