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官场再震荡 市长李泽中突然落马被查
2017-09-02


中共十九大前珠海官场再震荡。继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落马后,今日(2日)上任不足4个月的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李泽中最后一次露面是在8月29日,他到珠海横琴新区视察因受台风影响的受灾企业及在建工地。

据香港媒体报导,李泽中是在8月30日被带走调查。报导说,李泽中涉及的问题,主要是发生在其任职广东省属最大国企职广晟公司期间。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泽中于2006年1月起,先后任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广晟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资本运营部部长、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3月,珠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5月,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此前陆媒报导,2014年、2015年间广晟公司已有多名高管被调查,广晟公司系列窝案也成为当年度的典型案例。2014年底,已退休一年多的广晟公司前总经理钟金松被调查。2015年初,卸职2年多的广晟公司前董事长李进明被调查。同年8月,广晟公司副总经理谢亮被调查。另外,广晟集团还有部分中层官员被查。

近年来,珠海官场持续震荡。

2016年3月23日,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报导,在梅州、珠海任市委任职时期,李嘉利用职权批出或下令给亲属、官场亲属承包工程82项,资金总额433亿7000多万元。

同年6月8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钱芳莉(女)被调查。据报,钱芳莉的儿子、弟弟借助其权力在房地产项目中谋利。有消息指,钱芳莉落马,可能是受李嘉案牵连。

李嘉与已落马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均有不同程度交集。

据报导,李嘉在升任梅州市长和市委书记的过程中,涉嫌向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行贿。而林存德卷入万庆良案,于2014年9月被调查。

还有报导称,李嘉同令计划关系密切,甚至进入令计划未来十年的重用名单,被调查只是迟早之事。据报,李嘉搭上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通过谷搭上令计划,进入仕途快车道,官升副省级。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这些年来珠海的建设不进倒退,与这些年来担任地方最高指挥的“一把手”责无旁贷。不仅是这些官员的渎职腐败,还有珠海的发展停滞,都在间接拷问当初的提拔者。而从他们的人际与履历显示,是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与张德江任内获得升迁与重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落马及与江派勾连内幕

    下一篇: 网传《换届歌》隐喻入常名单 中南海暗战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