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传孙政才落马原因:5月模拟投票带头反习
2017-08-26


曾经被外界视为下一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热门人选的孙政才一个月前突然落马被查时,引发了舆论界的诸多猜测,但北京方面对其被查的原因始终没有对外给出任何明确的说法。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孙政才在中共党内进行的一场〝模拟选举〞中带头对习近平投了反对票。

据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爆料,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倒台的主要原因,是他不想〝死得罪〞前一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势力。据称,这是他作为〝三农系〞台面首领的基本策略之一。

据透露,在孙政才倒台前,曾经有隐秘消息传出,指中共高层内部今年5月份搞的〝模拟选举〞的结果对外一丝不透,原因是在这次模拟投票中,当全体现任中央政治局成员对下届总书记进行模拟投票时,以江派常委〝两张一刘〞为首的几人对习近平投了弃权票,而孙政才和张春贤两人更直接投了反对票。

该报导并称,有传说孙对〝核心〞的表态相当冷淡,反而称所谓的〝民主集中制〞更重要。在模拟投票后的所谓〝思想交流会〞上,张春贤和孙政才还公开抨击习近平〝破坏党章〞云云。

孙政才原本被视为未来国务院总理的热门人选,如今却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位封疆大吏(省市委书记),外界对其落马的具体原因十分好奇。

今年7月15日,中共官媒突然对外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当时中共官方对于这个决定没有给出任何说明,也没有透露他的去向。

次日(7月16日),路透社即援引三个消息来源指孙政才已被调查。其中一个消息源说,孙政才〝严重违纪〞,第二个息源说,孙政才〝违反了政治纪律〞,第三个消息源说,孙政才犯了〝政治错误〞。

当时海外就有分析称,中共经常通过外媒释放一些敏感的政治风声,而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违反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都是很严重的政治罪名,暗指的是政治路线错误、分裂与夺权等阴谋行径,由此可见孙政才所犯之事不小。

9天后(7月2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制”服装  朝鲜生产  

    下一篇: 传王健林全家被扣天津机场:禁止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