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腐败案频曝 安徽湖南宁夏三官员被查处
2017-08-26


大陆高校腐败案频频曝光。近日,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受贿案开审;湖南南华大学原副校长全智华被立案审查;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杨银学被审查。

据大陆官方8月25日消息,8月21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吴福银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安徽无为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指控文件显示,吴福银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高校招生录取、点招、调剂专业等环节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92.1万元、美金6,000元和12,000元购物卡。

吴福银当庭表示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日前,南华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全智华涉“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经查, 全智华对抗组织审查;多占办公用房;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兼职取酬,收受礼金;在工程承揽、医疗设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全智华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杨银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另外,8月25日,中共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分别发布巡视整改通报。通报显示,2月底至4月底,中央三个巡视组分别对上述高校党委进行了巡视。6月12日,中央巡视组向三高校反馈了巡视意见。其中在巡视整改环节,浙江大学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人。

日前,大陆曝出多起高校腐败案。

8月24日,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前党委书记苗润才被宣布立案审查。其被指收受礼金,违规发放购物卡;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等。苗润才被开除中共党籍、撤销职务,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8月23日,官方宣布,海南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福川,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立生及原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向国被审查。

近年来,习近平局持续清洗曾被江派把持的教育系统,高校掀反腐风暴。去年10月,教育部被中纪委巡视组巡视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在内的官员频繁落马。

今年1月4日,中共社科院的蓝皮书称,目前高校主要问题包括“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集体腐败,窝案串案多”等。

外界关注,中共官场是制度性腐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治国,腐败之风更蔓延至各个领域。被称为江泽民姘妇的陈至立任教育部长后,按江的指示下令“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各种腐败乱象丛生。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拿人试验〝毒基因〞?袁隆平:希望有生育能力的人去吃

    下一篇: 广西正厅级女官贪920万被判11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