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回推翻习近平? 消息称王岐山遭反对派全力攻击
2017-08-26


目前,为中共十九大做准备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中共新一届人事已底定。消息称,习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遭反对派的全力阻击,放风攻击王岐山,这是想推翻习近平,否定其新政的迂回策略。

日本报纸《读卖新闻》24日以〝王岐山无名〞为题,刊登出一个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该名单中没有王岐山。

但在该消息放出的当晚后,财新网即报导王岐山送别原中共中顾委委员安志文的消息,被认为明显是辟谣。

《中国观察》总编辑阪井臣之助分析称,日媒的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王岐山如十九大落榜,会让习近平〝至少未来5年难以为所欲为〞。

8月24日,世界日报引述消息指,习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但反对派在全力攻击王岐山,这是想推翻习近平,否定其新政的迂回策略。为维持政局稳定,习近平也许以退为进,顺势安排王岐山退出政坛,以其他名义退居幕后出力。

消息称,这样做的话会助长反对派的气焰,对习近平十九大后的施政不利,并导致不可测的危局,所以局势不恶化到一定程度,习不会出此下策而放弃王。因为〝去王〞对习近平来说,等于是〝自毁长城或自杀〞,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此前,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曾分析说,十九大最大的看点是人事安排,首先是王岐山会不会留任的问题,王被反对派攻击,成为全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他说,〝我的看法,王岐山不会下来,因为如果把王岐山弄下去,等于是要习近平承认反贪打虎打错了,现在有人为了薄熙来翻案、为周永康翻案、为一切反贪打虎受审查、被关起来、被处分这些人翻案。〞

他强调,这些被打下的贪官一个都没有抓错。因为政治斗争的复杂性,有些事情现在不急着回答,但是将来王岐山肯定会对这问题有个说法。

过去5年,王岐山通过打虎,已经拿下了200多位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舆论认为,今后,习仍需王岐山为他冲锋陷阵。而且王岐山在理念、能力上,都出类拔萃。保护或留任王岐山,对习近平下一任期获得更大战果,将非常有助益。

此前,外媒曾披露,北戴河前夕的7月26至27日,北京举行了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罕见不准与会官员记录。而此次会议的重点之一,是习当局针对〝十九大〞政局,口传下达了〝四个不惜代价〞的指令。

所谓〝四个不惜代价〞包括,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以及不惜代价镇压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报导说,〝四个不惜代价〞的说法,暗示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查处后,十九大前后或还有更高层级官员落马。而〝四个不惜代价〞中第一个,被认为是习近平力挺主掌反腐工作的王岐山。

对于十九大将年满69岁的王岐山。德媒分析说,王岐山在多名〝入常〞热门人选中,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执行者,可能会打破〝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在十九大后继续担任常委。

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分析,当年设定〝七上八下〞是中共当时的政治需要,现在可能出于不同的政治需要而废除。习近平在权斗关头,如果弃王岐山便等于自己否定自己,即使出于集权和自保的需要,习近平都会让王岐山留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十九大常委六人已定 没有韩正

    下一篇: 王岐山现身追悼会驳火〝露面战〞 江泽民再次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