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突袭?驻藏部队高原大挖战壕
2017-08-24


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仍僵持不下之际,近日,中国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官兵在高海拔地区开展野外驻训,大挖战壕,完成系列工事,以应对一触即发的边境冲突。

中共军报24日报导,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官兵在海拔4600米的高海拔地区开展野外驻训,目的是通过一系列贴近实战的情况设置,检验部队在高寒缺氧条件下的实战化能力。

演练内容模拟遭到敌军突袭时,部队如何应对。当集合号声响起后,官兵们领取武器装备、整装集合,向目标地域开进。经过7小时30公里的山地行军,官兵们到达目标地域,尖刀排立即前出,对阵地展开搜索警戒,其余人员马上开始就地构筑防御工事。

报导说,这次拉练活动历时14个小时,在整个过程中,部队还针对地形勘察、野战炊事、电台通联、战场救护等科目进行了演练,涉及高寒地域的多项实战化能力。

截止8月25日,洞朗地区中印军事对峙已经持续2个多月,双方不断增兵做出备战姿态,两国军事对抗危机一触即发。

近日,陆媒称,中方已在青藏高原部署了大批122毫米口径车载榴弹炮。此外,在西藏喀喇昆仑,还有网民拍摄到,大批中共军队轮式装甲车在行进中,包括100毫米轮式突击炮、红箭9导弹发射车等,还有大批卡车随行。

另据大陆网民拍摄到的照片,中共军队疑将最新的PCL181型车载加榴炮通过火车运往西藏青藏高原,该型火炮疑似为52倍径155毫米榴弹炮。有分析认为两种重型武器势必让中国军队在青藏高原拥有更大火力,此举意在应对印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 陆网控“风暴”升级! 红色魔爪伸向“知乎”问答平台

    下一篇: 创纪录 陆企山寨New Balance 判赔150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