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官员被“双开” 搞政治攀附涉魏民洲
2017-08-24


日前,陕西省西安旅游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大有、西咸新区党工委原委员李益民被“双开”,两人都被指“搞政治攀附”。李大有还被指与此前落马的西安原书记魏民洲有利益交换关系。

中纪委官网8月22日、23日连续援引陕西省纪委的消息称,西咸新区党工委原委员、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有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官方通报披露了两人的多个共同点,包括搞政治攀附、违反“习八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54岁的李益民曾任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社保局局长,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今年5月起任现职。

现年55岁的李大有曾任西安惠群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西安钟楼饭店董事长,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2006年6月至今,任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近三个月里,魏民洲、李益民、李大有分别于5月22日、6月29日、7月3日接连落马。如今,三人都被指搞政治攀附。8月3日中纪委通报魏民洲被“双开”时,也提到其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

攀附的对象是谁?据陆媒报导,魏民洲的儿子魏山曾在李益民麾下任职,后离奇转任某银行高新支行行长。魏民洲担任西安市委书记4年,期间李益民担任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另外,官方通报指,李大有利用与魏民洲的利益交换关系,干预和插手组织人事工作,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源。

大陆微信公号“粉巷君”曾披露,魏民洲的妻弟张某某曾是西安市属国企的某集团(即西安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某某(即李大有)下属的物业公司副总经理。

粉巷财经也曾报导说,李大有与魏民洲的“私交”在西安众所周知。李大有与魏民洲有共同爱好,生活中不可一日无面食。魏民洲爱吃面的习惯让其在外出差,特别是出国期间的饮食尤为痛苦。

而李大有有“面条老总”的绰号,西安所有的老字号饭店基本被其收入囊中。知情人士透露,魏民洲出差期间的饮食问题,基本上都是李大有安排专门的厨师跟随,带着做面食的工具和上好原料,以便于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让其吃上一碗可口的手擀面。

据报导,李大有除了涉魏民洲案,他还涉及曾给北京已落马的某副国级“老虎”赠送一件重要“物事”的问题。

据大白新闻报导,用到“搞政治攀附”说法的落马官员已有5人,其中涉2省管干部、3中管干部。魏民洲之外的另两名中管干部是中共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和安徽原副省长陈树隆,他们分别于7月20日、5月2日被“双开”。

其中,姚刚被指在2015年大陆发生股灾期间,涉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有消息说,该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许多江派家族参与其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十九大人事已定 北京将“清理战场”

    下一篇: 日媒:金正恩杀姑父和兄长 因周永康泄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