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十九大人事已定 北京将“清理战场”
2017-08-24

近日,中共官媒、高检等对金融乱象齐放重话,要求“斩草除根”及查处“金融大鳄内鬼”。有分析认为,“十九大”人事大局已定,连串信号显示在北戴河会议后,北京将“清理战场”,掀起新一波金融监管风暴。


8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文狠批“治金融乱象斩草还须除根”;23日,中共最高检再次要求查处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 、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内鬼”等。


对于当局频频对金融系统的清理动作。《香港经济日报》23日的文章表示,为中共十九大做准备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中共新一届人事大底已定案,北京有可能趁这段时间“清理战场”,刮起新一波金融监管风暴。文章说,从上述信息看来,证券期货市场、银行将是重点清理的领域,好戏在后头。


与此同时,又一名金融系统官员落马。8月22日,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落马。据报,此次林晓轩出事的原因,或与其此前任职的金融机构的旧案有关。林晓轩曾在工商银行和农行工作。


近年来,大陆企业积极到海外进行收购,引发监管部门担心系统性风险愈来愈大。今年6月,中共银监会要求排查复星、万达、海航、安邦等“明星企业”。


此次北京接连出重手打击海外并购。港媒引述北京圈内消息,去年人民币被唱淡、大量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出国外。北京高层详细检视资本流向后发现,流出海外资本中超过20%是通过海外并购途径流出去的。


今年7月11日至13日,中共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的金融监管高层接连三天接受官媒专访,释放出防金融风险的信号。14日至15日,中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当局重点强调对金融系统的监管,及预防发生金融风险。


今年以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等先后被带走调查。与此同时,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监管高层落马。上述几人被指与江派有密切关系。


据报,习近平去年在中央全会上,就痛斥包括资本大鳄、内奸和稻草人在内的金融领域 “三种人”。当时有港媒文章说,高层之所以震怒,主要是缘于2015年的股灾。这场股灾被外界形容为一场中共权贵家族联手发动的、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


据报,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均参与了这场“经济政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外〝猎狐〞风声紧 中纪委称已与50国签引渡条约

    下一篇: 陕西两官员被“双开” 搞政治攀附涉魏民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