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监事长姚中民被双开 钱色交易两次被查
2016-09-13


据中纪委网站9月13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姚中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处理。

消息说,姚中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受到处分后,仍不思悔改,顶风违纪;违反组织纪律,不向组织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纪委称,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姚中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也称〝双开〞);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处理。

据公开资料,64岁的姚中民是河南淮阳人。仕途也是起步于河南,33岁就当上了建设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40岁转正为行长。41岁由金融圈转入政界,出任河南副省长。一年不到的时间,即1994年初,姚中民转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纪检组组长。

姚中民被认为是国家开发银行的〝巨虎〞。值得注意的是,姚中民虽然退休已有两年,却两次被查,上一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这也意味着在习近平反腐〝打虎〞不松手的情势下,退休的中共官员并不代表着〝平安着陆〞。

另外,姚中民曾是江派前常委李长春的旧部。1993年姚中民曾担任河南省副省长10个月,期间的河南省委书记是李长春;之前1990年至1992年,李长春还曾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姚中民此间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分行党组书记、行长等职,1993年4月起任河南省副省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黄兴国效仿薄熙来 猛抱上海帮大腿

    下一篇: 贪官色官出自中央党校 原因竟是这个?(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