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干政不止 习阵营点名敲打
2017-08-21


中共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曾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对立派系的最后反击机会。但随着北戴河会议在波澜不惊中结束,亲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又发文直接点名批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干政。多种迹象显示,江泽民虽然干政不止,但大势已去。

隐身多日的习近平等高层官员最近陆续现身媒体,外界普遍猜测这显示中共惯例的年度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此前,外界曾预测,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江泽民、曾庆红等中共江派元老可能会藉机串通、向习近平发难,试图影响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力阻习近平全面掌权。

但会议前后传出的多种信息显示,江派似乎未能如愿。

据《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的权力在本次北戴河会议上得到进一步加强。被指亲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则连续发表文章,矛头直指江泽民〝老人干政〞,破天荒的对其直接点名批评,并重点提及江泽民〝干政〞的最典型案例: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军队高层表示要请示〝老领导〞,也就是江泽民,不听代表胡锦涛奔赴灾区的、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指挥。

对此,知名学者何清涟表示,这是自邓小平时期以来,中共喉舌媒体第一次对正常卸任的中共总书记发出公开责难,凸显江泽民、曾庆红大势已去。

《多维网》文章直言:江泽民的〝干政〞,是在政局稳定的局面下,对权力的不放手;江泽民对中共高层人事安排做了不应该出现的干预,掣肘了当时的中共在任领导。

文章还谈到:今日中国政治已经基本摆脱了〝元老政治〞的束缚,也许可以接受〝政治老人提出意见〞,但是绝对不应该再有〝老人干政〞现象的出现。中共十九大期间可能还会有元老们现身,但更多的只是象征意义。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多维网现在爆出来这个消息,连发的3篇文章,其实就是说明江曾他们的这个势力已经大势已去了、余威已经不存在了。这是大家公认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在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落定之前,江泽民势力一定试图对此进行干预,包括海外爆料等,但是并没有达到目的。现在《多维网》再提〝老人干政〞,也是要警告那些迄今还在为所谓〝老领导〞做事的人。

邢天行:〝它是等于是在公开地提醒这些人,江泽民已经完全不行了,老人干政已经起不了作用了,而且是被挫败的。不但被挫败了,在被挫败之后,还要公开点名。如果说他再进一步有所行动的话,那他就是前面徐才厚、郭伯雄那个下场了。〞

8月18号晚间,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的首集在《央视》播出,罕见曝光了江泽民当年在军中的左膀右臂、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被抓时的画面。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北戴河会虽然已经结束,但硝烟并没有散去。《多维网》文章、政论片的推出,以及江泽民派系人马再度在海外爆料等迹象表明,习近平并未能在北戴河完全碾压对手,让大局底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所以,他继续以借古讽今的方式敲打干政不止的江,而棺材板还没有打钉的江泽民则继续用海外爆料的方式继续死撑。〞

目前,关于中共十九大高层人选不断传出不同说法,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习近平反腐、打击江派的得力助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能否留任,而他也是江派舆论攻击的主要目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征兵体检近6成不合格 10大问题曝光

    下一篇: 中国〝天宫一号〞失控将坠落 八吨卫星含剧毒高腐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