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高层被指肃清薄王遗毒不彻底
2017-08-13


8月9日,重庆市委第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指其存在肃清“薄、王”遗毒不彻底等多种问题。

今年2月15日至4月14日,重庆市委第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组长程真祥指,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存在:肃清“薄、王”思想遗毒影响不彻底,肃清思想遗毒措施不够深入到位;追责问责失之于软,办理信访举报不力,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违反“习八条”问题突出等等。

今年2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也曾提出重庆市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7月15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陈敏尔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此后,重庆当局多次召开重要会议,表态要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7月24日,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官方未公布其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围绕孙政才的落马,坊间传闻纷纷扰扰。但是透过官方信号可以发现,“薄王余毒”是孙政才落马的关键词之一。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孙政才有一项罪名就是清除薄、王余毒不力,这次官场大换血原本早就该进行的。当初薄熙来坐镇西南,身处重庆,却想问鼎中央。所以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将重庆作为他活动的大本营。

“薄熙来以打黑的名义将王立军换下了重庆公安局长文强,并从其它地方调来万名警察,对原来的警务队伍进行大换血,成立很多专案组。但薄、王倒台之后,江派张德江接任重庆,只是应急并作为高升的跳板,只想维持局面,不要出事就完了。”

华颇表示,孙政才到了重庆之后,也想进常委,也想只要不出事,放任重庆官场,没有对薄、王余毒进行大清洗,所以现在陈敏尔要大力整顿重庆官场。

北京著名刑辩律师李庄当年因代理重庆的打黑案得罪薄熙来和王立军,被投入监狱一年半。薄、王落马之后,李庄的冤案始终不了了之。

李庄近期发评论说:“过去五年,掌管重庆人大政法委的,对司法系统的管控程度,不亚于黑打时期,这也是五年来迟迟揭不开黑幕的主要原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上 习近平研究海上封锁朝鲜?

    下一篇: 百度地图指路招嫖 被称“最大皮条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