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师案子女受株连
2017-08-12

美国之音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709被抓律师谢阳的辩护律师陈建刚表示,8月2日下午,收到学校电话,北京通州教委致电学校,不能接收他儿子陈小树上学。当局对人权律师的打压已经到肆无忌惮、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连即将入学的儿童也不放过。陈建刚律师已为儿子交了所有费用并收到入学通知,而后学校受到当局压力,才拒收陈建刚律师的儿子。当局这一做法,是对其已经加入的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粗暴践踏。

709律师的子女上学遭到拒绝不是首例,王全璋的儿子上幼儿园,李和平的女儿上小学,都曾经遭遇种种刁难,最终家长选择自己在家里教授知识。大规模株连子女不能读书是从迫害法轮功人士开始。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放一份机密级文件显示,自1999年7月对法轮功镇压开始,法轮功人士和他们的子女、亲属都受到了许多不公的对待。如:子女不能参军、不能提职、影响升学等等。

也有网民建议,所有709的孩子、异议人士、遭到中共迫害的家庭的孩子们,自己办学校,律师、异议人士当中人才济济,相信办学校,教育自己的子女更有突出的独到之处。

中国“709大抓捕”事件,是内地维权律师界中,发生最大宗的受压事件。两年前,2015年7月初,过百名中国大陆的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维权份子的亲属,突然遭到中国公安当局大规模逮捕、传召、刑事拘留,部分人士甚至下落不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九寨沟震威如37枚广岛原子弹    “火花海”绝景消失

    下一篇: 侵犯用户隐私 腾讯华为各执一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