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兰考县一官员离奇坠楼身亡 死因不明
2017-08-10


中共河南兰考县扶贫办10日证实,当日早上10时许,一名孔姓正科级官员从该县扶贫办所在的农林大厦13楼堕下身亡,死因不明。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呈现出向基层过渡的现象引发关注。


从网传的现场画面可见,坠楼男子躺在地上,头部附近有一滩血迹,现场还有数十人围观。

事发后,有消息指该男子是县扶贫办副主任。扶贫办工作人员表示,孔姓男子并非副主任,但享受正科级待遇,分管项目管理股。当地公安已经调查其死亡原因。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大多数选择跳楼自杀,也有选择服毒、吞枪、卧轨等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近些年来,中共基层的村官、县官等科级处级官员也出现频繁非正常死亡,凸显中共体制内自上而下的腐败已无可救药。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祝卓宏从2009年起就开始研究官员非自然死亡现象。他发现,自杀官员的年龄集中在45岁到55岁之间,自杀的主要压力来源是工作。工作压力如上下级关系不和、平级调动、同事之间竞争以及晋升渠道不通畅等等。

大多数官员自杀与“抑郁症”有关,不过外界对此种说法并不买账。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先生认为,目前中共内部和其统治的社会呈现从未有过的黑暗和腐败,官员自杀现象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外逃、互相攻击、乱咬等等现象也比任何社会变革时期都要严重,历史上哪一个朝代的末日也没有出现过象现在这样的混乱,官员人人自危。

BBC曾分析认为,中共贪官自杀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保护其家人,及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此外,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

如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展开“回头看”10余天后,安徽省合肥市长张庆军之妻、时任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金杰于2016年3月10日坠楼身亡,死时不足51岁。4个月后,张庆军落马。陆媒援引当地政商圈曾流传一种说法,“找金杰比找张庆军还管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背景神秘71岁“幽灵官员”被捕 牵扯一连串高层

    下一篇: 外媒:洞朗对峙北京难收场 3大原因不能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