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诺日朗瀑布消失 曾是《西游记》取景地
2017-08-10


看过86版《西游记》的人,一定还记得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其中有一个场景,师徒四人从瀑布上走过。那个瀑布就是四川九寨沟的〝诺日朗瀑布〞。而现在,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当年雄伟壮阔的诺日朗瀑布已经变成一股急流,往日的风采荡然无存。

九寨沟8月8日发生的这个7级强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也摧毁了昔日的美景。诺日朗瀑布在地震的影响下,于8月10日发生垮塌,涓涓溪流变成了乱流,瀑布下的清水湖也变成了泥潭。

据了解,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景区,海拔高度2365米,宽270米,高约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阔的瀑布。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消失,86版《西游记》曾在此取景。(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消失,86版《西游记》曾在此取景。(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诺日朗是藏族语言,意思是伟岸高大,诺日朗瀑布的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大陆经典电视剧86年版的《西游记》,拍摄中曾在这里取景并在片尾曲中有所呈现,唐僧师徒四人从瀑布上走过。

很多网友对诺日朗的消失感到遗憾,〝美景不再〞,〝可惜了〞,〝还没去过呢〞。有网友表示,〝用人工将美丽的诺日朗修复起来,应该可以做到,不能让如此美景就这么没有了。〞

但更多的网友表示,〝不能修复,应顺其自然〞,〝没有任何意义,自然美景美在自然,人力修复缺乏自然美!修的不伦不类四不像更恶心!〞〝典型的中国心态,自然为美,修复的再壮观也不是自然美。尊重自然界的选择吧。〞

还有很多网友指出,〝自然而生,自然而灭,乃自然规律!〞〝九寨沟所有景点源于地震,这次地震又收回几处,这就是大自然。人类现在对它太缺乏敬畏了〞,〝大自然的遗产,大自然收回了而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烂尾工程 落马贪官〝遗作〞普遍遇冷

    下一篇: 不信军中老人 急谋十九大 习近平“八一”狂升138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