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与邓小平华北军演旧照曝光 再释重大信号
2017-08-04


习近平7月30日沙场阅兵后,网上传出习1981年参与邓小平华北大军演的照片。分析认为,这些旧照流出并非偶然,再次透露重大信息。

8月4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在这张网传旧照上,站在前排听取汇报的是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秦基伟,而身着军服的习近平则坐在后排工作人员的席位。

根据公开资料,习时年28岁,正在担任国防部长耿飙的秘书。

报导分析指,这张应是官方正规照片,但过去鲜有曝光,此次可能是有关方面故意流出,对外至少释出两方面政治讯息:一是习近平与军队有深厚渊源;二是暗示习已同邓小平一样牢牢掌握军权。

历史资料显示,1981年华北大演习是中共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兵实弹军演,参演部队共11.4万人,动用坦克装甲车1,327辆,火炮1,541门,战机475架。这是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后的阅兵,被认为是对外展示已紧握军权。

而今年7月30日习近平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大阅兵,是邓小平华北军演之后,时隔36年再在天安门以外地区举行演习式阅兵,被指是效仿邓小平进一步强化军权。

《经济日报》分析称,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前夕极力展示自己军权在握,显然是要进一步巩固政治地位,提升自己在十九大人事布局、政策走向的话语权。

日前曝光的习近平旧照,除了这张华北军演之外,还有习近平1984年任职石家庄军分区正定县武装部的戎装照,以及一张他在福建时操作高射炮的老照片。



网传习近平1984年任职石家庄军分区正定县武装部时的戎装照。(网络图片)



网传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试验操作高射炮的旧照。(网络图片)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华北军演是邓小平掌控军权的标志性事件,习近平旧照曝光,一来显示习与军队的渊源很深,绝非江泽民对军队那样无知;二是暗示习近平的军权传承自邓小平,不但有合法性,而且高过江泽民;三是警告党内政敌。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频频释放对军权掌控的信号,说明可能党内有人对他全面掌军提出挑战,他必须高调宣示他的军权才能震慑对手。

日前中共央视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开篇即聚焦习近平在改革问题上与邓小平的传承关系,而只字不提江泽民。

唐靖远指,政论片造势是为了说明习的政治权力基础,传承自邓小平,和江泽民没有任何关系。这张旧照曝光也释放了相同的信息。这是习近平在政治、军事两大领域切割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Facebook Shut Down AI After It Invented Its Own Language

    下一篇: 曾〝抗旨〞拒登《环时》社论 《新京报》社长离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