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犯糊涂落马 其妻被捕问是否玩笑
2017-08-04

【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党媒把孙政才与已经被关进秦城监狱的大老虎、老老虎相提并论,而《重庆日报》评论员文章则暗示孙政才是一个“政治上的糊涂人”。外界分析认为这明摆著是把孙政才往秦城监狱里推,孙因对“习核心”、“态度不明朗”,因而是“糊涂人”。

孙政才如何犯糊涂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近日为孙政才发表的评论员文章中,将孙政才被立案审查,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落马相提并论。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文章把孙政才与已经被关进秦城监狱的大老虎、老老虎相提并论。明摆著是要把孙政才往秦城监狱里推。

而《重庆日报》评论员文章的题目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给人的印象是孙政才都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了,居然还是一个“政治上的糊涂人”。

自由亚洲电台称,有大陆朋友传递的消息说,重庆市委里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问题上“态度很不明朗”。《重庆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内容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BBC报导称,有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而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认为,孙政才遵照前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是他被免职的原因。

2012年“薄王事件”后,政治局委员张德江空降“救火”,随后孙政才走马上任,当时即承诺“不折腾”。一些观点认为,孙政才执政重庆确实“不折腾”,从另一方面来看就是少作为,基本没有清算薄熙来唱红打黑所制造的冤假错案。以至于,孙政才主政重庆5年后的2017年,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明确指出当地“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孙政才妻以为大玩笑
而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最新消息,孙政才是7月13日参加政治局生活会议时,被中纪委留置(双规)。

《争鸣》报导说,在会议开始前,主持会议的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开场即称,先由王岐山代表中纪委作一项宣布。当王岐山起立宣布时,孙政才已预感到厄运降临,也自觉跟著起立。

孙政才在中纪委“留置(双规)通知书”上签字之后,王岐山问他有什么表示。孙看来已有所准备,当场表态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纪委审查,并表示会“深刻反省”、“负荆请罪”,彻底交代自己“严重渎职、违纪、违法问题”。

报导指,同日,已在青岛避暑的孙政才的妻子胡颖接到了最高检察院发出的逮捕令。当时胡颖先是震惊,接著向出示逮捕令的检察人员说:“不是来跟我开这样的大玩笑吧?”在看完逮捕令确认后,她又询问在北京开会的孙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肃杀 习十九大志在必得

    下一篇: Facebook Shut Down AI After It Invented Its Own Language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