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都想除掉金正恩
2017-07-31


朝鲜7月两次试射洲际导弹,美国面临的威胁迫在眉睫。美囯军方释放战争信号的同时,中情局也暗示在考虑罢黜金正恩的方案。美媒据此分析,虽然北京不允许朝鲜政权崩溃,但也会支持换掉金正恩。

朝鲜7月4日和28日两次试射洲际导弹。美媒称,美国国防情报局确信明年朝鲜就会拥有有效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弹,时间紧迫。

日前,美军方已暗示有可能对朝鲜动武。

在7月22日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给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只剩几个月,接下来战争可能一触即发。

除了军事行动,美官员也表示,应该考虑罢黜独裁者金正恩的方案。

7月20日,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科罗拉多州的一场安全会议上表示:〝如果能实现半岛无核化、能将那些武器清除掉,则再好不过。但半岛核问题最危险的地方在于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从美国政府的角度讲,最重要的事是将武器和人分开,对吗?〞

蓬佩奥这番话,被认为是暗示美国有意除掉金正恩。

《华尔街日报》7月30日发表文章称,美国为此需要向朝鲜人民和精英宣传金家政权真实面目。如果朝鲜军官们相信金正恩正将朝鲜政权引向灾难的话,可能会密谋推翻金正恩。

文章说,北京也在考虑更替朝鲜政权的政策。虽然美国更换朝鲜政权会招致北京的谴责,但是中国精英们已经在从新考虑对朝的绥靖政策。

文章认为,北京可能打算主导朝鲜政权更迭过程,以避免朝鲜政权崩溃或者爆发战争。因此,或许会支持朝鲜军队发动政变篡夺政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轮到安邦?彭博社:当局令其出售海外资产

    下一篇: 要开会了?网曝北戴河严防死守 英媒称争夺将白热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