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怒怼老师 为何引来网民点赞
2017-07-30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马克思主义是暴力的哲学,是政治斗争的哲学!”近日,一名大陆学生在课堂上慷慨激昂的与老师争论马克思主义并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视频中,这名学生表示“作为中国知识分子最起码的良知,我要讲出一句真话,我们不是中国人。因为什么?”说到这里时,学生突然提高音调,激动的说,“因为我们脑子里面装的是俄化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而不是天人合一、人与神共在的正宗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您说是不是?就您刚才批判我用的还是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

学生并质问老师:“我问你全世界有几个国家,几个好国家把马克思主义当宝?俄罗斯它都不这么干了,他的祖国德国也不这么干了!”

他还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不是预言呐,马克思主义是暴力的哲学,是政治斗争的哲学!”

针对学生的质疑,老师的回答,竟然是反问学生“马克思主义源于哪里?”如果不知道,“那为什么你就说马克思主义它有问题呢?”

学生对此回答,“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内容和它的源头是没有关系的。”

当学生要求老师给具体讲解,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内容与它的源头有什么关系,老师却回避问题。
这段视频虽然不长,但这名学生展现出的超常认知与勇气令很多网民纷纷点赞。

事实上,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潮二十多年后的今天,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各地早已被抛弃。

讽刺的是,今年4月中共官方巡查中国29所知名高校后,要求整治大学中存有的自由、民主的西方价值观,抛弃该价值观,进而加强马克思主义教学。

原中国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对此表示,这种开倒车的方式很可笑,在全世界都在抛弃马克思主义的大局下,中共竟做出这样与常理背道而驰的决策。

2015年10月,当局投入重金举办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有美国学者当场质疑“社会主义”。来自加州的卡尔博士炮轰中共的“社会主义”,如果现在的中国是社会主义,为什么中国的私有制不减反增?

另有一位女同学则在现场提问说:“请几位教授分析一下,如何用马克思理论解释为什么会发生文革、为什么毛会打倒刘少奇?”引发全场掌声。

《东方日报》此前发表评论文章指,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各地早已被抛弃,即使在中国也被年轻一代弃置一边。事实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政治意识形态中的一元化指导地位,决定了这种理论学说在中国只有宣传性质的功能,不会具有真正研究性质的意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裸官卷巨款外逃 牵出背后一众高官

    下一篇: 万达战略表态的台前与幕后    王健林痛失首富 减持资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