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老虎仍被判 或涉曾庆红子
2017-07-30

【看中国讯】7月25日,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贪污受贿案公开宣判,裁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296万元、港币43万元、美元104万元。任润厚2014年8月29日被调查,一个月后,患喉癌去世。任润厚被指与山西籍的令计划及其兄长令政策关系十分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任润厚曾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1年1月出任山西副省长。

据大陆澎湃新闻曾报导称,中纪委宣布的任润厚“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收受贿赂,向他人行贿”。这些字眼,不可小觑。对于副部级的任润厚来说,收受贿赂并不稀奇,但还有“向他人行贿”情节,能收受任润厚贿赂的人,必定是比其能量更大、地位更高,“这里面的想像空间,细思极恐,不明觉厉。”

港媒曾报导,山西政坛消息人士透露,任润厚与令政策关系十分密切,正是在令政策和令家在北京后台的幕后运作下,任润厚才当上了主管煤炭的副省长。而任润厚向令家输送煤炭利益,以及任也有好几个情妇的传闻,也一直没断过。

任润厚也是煤炭领域腐败的重要涉案人之一。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亦涉足山西煤矿领域。2007年1月8日,大陆媒体《财经》刊登题为〈谁的鲁能?〉的报导,揭露曾伟和其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了一个煤矿,然后找来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该煤矿估价为7.5亿元,由鲁能出资7.5亿元收购。经过几次类似的操作,曾伟和赵君士手中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批股奸  原证监会副主席被指做空股市

    下一篇: 湖南裸官卷巨款外逃 牵出背后一众高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