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 各地表态站队 红二代揭内情
2017-07-26


近日孙政才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各地纷纷表态称支持习中央的决定。北京的红二代和时局观察员就孙政才案披露更多的内情并剖析各地表态的内涵。

孙政才15日被免职,24日官媒通报因其“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官方至今没有公布其具体的罪名。

北京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红二代向大纪元披露孙政才落马的一些原因,他说:“孙政才等于是江泽民定的隔代接班人。他老婆在北京搞了个夫人俱乐部,并和令计划老婆谷丽萍来往比较密切。另外他在‘一带一路’项目上搞了一些利益。重庆的公安局长何挺3月被查,他们的副市长沐华平4月也被查,这里面还牵扯到港人的一些活动。据说这两个人为了自保就咬出了孙政才。”

该名红二代强调说:“孙是属于‘十八大’之后的顶风腐败,所以中央常委会在11日临时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了决议,13日就拿下了孙政才。重庆本来应该肃清薄、王的遗毒,但是现在等于又要肃清孙政才、何挺的遗毒了。”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孙政才突然遭免职,习近平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乎大家的意料。其实这也是习近平不允许“十八大”那种混乱的局面在“十九大”上重演,所以把孙政才拿下。而且有些势力一直在高唱孙政才是接班人,但是习近平现在不需要接班人。

华颇强调说:“习近平拿下孙政才也就是宣告,我执政绝对不能够仅仅两届就下台。”

中共官方在通报孙政才被调查中还称其为“同志”。

华颇表示,在罪名没落实之前还加上“同志”两字,等到双规完了之后,审查问题结案“同志”就取消,然后移送司法,这是中共的一个路数。如果他老实,估计最少也得判15年。

至于说孙政才没有具体的罪名,华颇认为,孙政才从被免职的那一刻起,其命运就注定了,只不过是现在按照程序来讲,有什么问题得落实。对他立案就表明他已经是嫌疑人了。

北京的红二代表示:“孙政才落马等于是断了江派的后路了。他将来接替习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自己有问题,他自己要没有问题也不会被拿下来,包括自己的腐败问题、政治和抹黑的问题。”

孙政才落马后,包括孙主政过的重庆市、农业部及其它省市如贵州省、吉林省、天津市等纷纷表态拥护习当局的决定。

北京的红二代还表示:“孙政才到重庆本来要肃清薄、王的遗毒,但他不但不肃清还跟原来的遗毒勾结,所以这是不行的。重庆起码得表态跟中央保持一致,这是必须的。各地各省市不跟中央保持一致你想干什么,想搞独立王国?这也不行,所以表态是对的。因为孙政才到了比较高的位置了,如果有些人对他存有幻想,现在赶紧站队还来得及!”

华颇分析说,一些骑墙派一定是赶快拥护、赶快紧跟、赶快……唯恐落在人后;还有一种是习近平的亲信,当然赶快拥护老大的决定;也有一种是不得已表态像上海这样的。上海有些人很失落,对他们来讲是恶运当头。拿下孙政才,觉得是别人有危险,其实自己都要老老实实,现在如果引起习近平的不满,也就没有好下场,所以这些人就惶惶不可终日。

华颇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对于一些暗流保持警惕要严加防范,抓孙政才就是破除那些想让他入常将来接替习近平的势力。所以习告诉党内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谁要想争这个位的,下场是悲惨的。从前有个薄熙来搞这个事情,被下台了,现在出个孙政才也是同样的结果。也告诫他们,命运前程起决定作用的是谁,而不是其他一些人。

最后他强调说:“现在来讲就是‘十九大’都要支持习核心,不光是在口头上,而且是在行动上,必须和习近平保持一致。那些异己异端,早晚会被习清除。”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落马中院院长被异地侦查 不同寻常

    下一篇: 孙政才老家有个〝天尽头〞 胡耀邦赵紫阳考察全遭厄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