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老家有个〝天尽头〞 胡耀邦赵紫阳考察全遭厄运
2017-07-26


在中共十九大日渐临近的敏感时刻,被定为〝接班人〞的孙政才一夜倒台,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有好奇者发现,孙政才的老家有个诡异的地标叫〝天尽头〞,这几乎成了中共高官的禁地,有几位高官来过此地后,似乎都中了〝魔咒〞,仕途真的到了〝尽头〞,而生于此地的孙政才,如今也到了〝尽头〞。

大陆官媒7月24日通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至此,这个此前被定为中共〝接班人〞的政治明星,出人意料的成为中共官场上又一颗〝流星〞。

孙政才是山东荣城人,值得关注的是,这里有一个著名的地标叫〝天尽头〞。坊间猜测,从易理学角度分析,孙政才的落马与他老家的这个地名似乎有着某种巧合。

从地图上可见,〝天尽头〞位于胶东半岛的顶尖端,这里有一块伸向海中的巨大礁石,礁石的平面好象一把宝剑,成偏平状,直挺挺地伸向大海。

中共前任总书记胡耀邦当年前往山东荣成视察之后,在此地写下了〝天尽头〞三字,当地政府随后竖起了一块〝天尽头〞石碑。从此,这里成为山东荣成的著名地标,也成了一个旅游景点。

据说,胡耀邦从〝天尽头〞回去后,他的仕途就开始走下坡路,先是在中共高层权斗中被逼下台,不久去世。

继胡耀邦之后,据说赵紫阳也到过〝天尽头〞,回去后也是遭遇连番厄运,先是因同情1989年的〝六四〞学生运动而下台,后被长期软禁,直至去世。

针对这个〝天尽头〞,当地民间流传一个典故,说是想要当官发财的人,千万不要走到这里,否则就到了〝尽头〞。山东高官杜世成,也是一个例子。

杜世成曾担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青岛市委书记。据当地民间传闻,当时志得意满的杜世成,偏偏不信这个民间传说,非要走到〝天尽头〞不可。结果,他到了〝天尽头〞以后,其仕途也迅速走向终点。

2008年2月5日,福建厦门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杜世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出生于山东荣成的孙政才,似乎也与他的家乡〝天尽头〞相克,他从中共政坛的一颗明星,不仅变为一划而过的〝流星〞,而且恐怕再也回不了老家〝天尽头〞。因为等待他的极有可能是秦城监狱。

不过,从当前北京的政治局势来看,孙政才的落马被认为与高层权斗有关。外界分析,孙有着浓厚的江派色彩,熟悉中共政治内情的前大陆媒体人姜维平,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孙政才不仅背判了胡锦涛和温家宝,而且靠向了江泽民派系,这是他落马的主要原因。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落马 各地表态站队 红二代揭内情

    下一篇: 何挺供孙政才为〝登基〞留种养情妇 习闻报大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