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现“大老虎” 60后王立科仕途或到尽头
2016-12-09


今天传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王立科不再担任中共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的消息。王立科任大连市公安局局长及江苏省公安厅厅长期间,都曾大力参与迫害法轮功,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


大陆《中国经济网》检索中共江苏省政府网站发现,王立科的职务变更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及厅长,不再是省政府党组成员。


王立科去年年底刚刚进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班子,并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当时曾有舆论认为,作为“60后”官员,王立科走向看好。但这次王立科以52岁的年纪不再担任省政府党组成员,似乎预示着他的仕途正进入终点。(按照中共规定,副省部级的退休年龄是65岁。)


王立科曾长期在江派老巢之一辽宁省的公安系统任职。特别是在2009年至2012年间,他一路升迁,历任中共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大连公安局长、大连市副市长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期间任大连市委书记的是据传为江泽民外甥的夏德仁;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是在今年3月已被中共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江苏帮”成员王珉;任中共辽宁政法委书记的是在当地有“酷吏”之称的李峰。


《自由亚洲电台》曾有评论指,李峰的直接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这样看来,王立科很可能与这些江派成员颇有干系。这从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行为中也可见端倪。


据《明慧网》报道,自2009年9月至2012年9月,王立科亲自组织、指挥参与了对大连地区法轮功学员的从非法监控、绑架、关押、劳教、判刑、洗脑等系统的、灭绝人性的迫害,仅从已知案例统计,期间有440多位大连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至少7人被迫害致死。“追查国际”就此对王立科发出追查通告。


王立科在2013年3月空降江苏,任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去年11月进入中共省委常委,12月任中共省政府党组成员。江苏作为江泽民的老家、江派重地,进入2016年后出现官场动荡。习近平派旧部拿下江苏省长、常务副省长、省委书记三大关键职位后,开始加速清洗“江苏帮”,以备战明年的中共十九大。在这样的时候,王立科不再担任中共省政府党组成员的消息,令外界开始关注他的仕途走向。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寻常?数省部高官神秘失联

    下一篇: 习近平开政治局会 释放经济变革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