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叛军宣布计划建立“新国家”
2017-07-23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叛军领导人扎哈琴科在18日宣布,将在他们控制的区域内建立新的国家——Malorossiya(小俄罗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随即驳斥了叛军建立新国家的计划。


路透社18日报导指出,波罗申科描述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NR)”领导人的扎哈琴科的声明是一场俄罗斯操控的“木偶剧”。


扎哈琴科在声明中称,计划中的国家“首都”将设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他说:“我们正向乌克兰民众提供一个走出困境及没有战争的和平方案。”“新的国家将会实行联邦制,享有高度自主。”他同时宣称,这项提议得到了乌克兰不同地区代表的支持。


当乌克兰还是俄罗斯帝国一部分的时期,Malorossiya是用来描述现代乌克兰的一个词语,但现在很多乌克兰人认为这是一个无礼冒犯的词语。


乌克兰政府与叛军所达成的“和平协议”并没有令双方的战火平息,而扎哈琴科的声明更让和平过程变得更加复杂化,让“和平协议”前景更加黯淡,也让俄罗斯看起来正企图破坏乌克兰和平进程。


乌克兰政府官员称,俄罗斯对国际社会,特别是对美国,想展现的是有能力让乌克兰危机维持现状,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加深危机。乌克兰人民将“埋葬”Malorossiya这个“病态的幻想”
   
克里姆林宫已否认指使乌克兰叛军建立新国家,也否认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并提供武器。德国、法国政府也都相继发表声明批评扎哈琴科的言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失踪脱北女明星现身朝鲜 疑在中国遭绑架回国

    下一篇: 美移民官突撤马努斯岛    澳美难民互换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