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孙政才陷〝出局定律〞?坊间传说耐人寻味
2017-07-18


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后完全消声匿迹,舆论界普遍判断他已经〝出事〞。随后,有关孙某的一些耐人寻味的传闻进入公众视野。日前有时评人士发文分析称,孙已陷入中共高官在党代会前〝出局〞的定律。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15日突然被免职后,外界通过分析中共官方媒体发布的有关决定通告的措辞行文,和在此前后出现的各种政治迹象,普遍判断孙政才仕途终结已成定局,至于导致孙某的仕途大转折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多为推测或一时难以查证的传言。

日前,香港01网发表一题为《孙政才究竟〝衰〞在哪里?》的评论文章称,孙已陷入中共掌控一方〝诸侯〞在党代会前被〝出局〞的定律之中。

文章表示,中共十五大前,原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出事;中共十七大前,原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查;中共十八大前,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他们都曾经是〝掌控一方的诸侯〞,又都在中共换代换届的党代会前被〝出局〞,显示如今的孙政才出事,也是陷入了〝党代会前‘出局’定律〞。

这篇文章并提及近年坊间关于孙政才的一些传言:其一,孙政才2002年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区委书记期间,作为〝陪选〞人物,曾以候选人身份参加北京市党代会常委选举,不料,原本被内定为落选陪衬人物的孙某最终竟以〝黑马〞身份当选,而孙某的政治仕途也由此〝步入青云〞。

文章分析指出,如果孙政才在那次选举中搞过什么〝小动作〞,则意味着他就是属于〝带病提拔〞的那种人。

其二,孙政才当年在北京市委担任秘书长时,曾在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刘琪与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不和〞事件中支持过刘琪。

此外,坊间还曾因孙政才经常戴名表抛头露面而称其为〝大表叔〞,并有传闻称孙某的夫人与令计划的夫人同为民生银行〝夫人俱乐部〞成员等。

文章称,上述传闻和孙遭官方免职的方式都很〝耐人寻味〞,而中组部长赵乐际在重庆宣布孙被免职的这项人事变动时,强调该任免决定是中共中央〝经过慎重考虑后〞作出的,并呼吁重庆市的官员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提法与5年前薄熙来被免职非常相似〞。

此外,重庆官媒《重庆日报》7月17日曾头版报导称,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特别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辨大是大非〞。

对此,海外有舆论分析称,作为重庆市委机关报在此走马换帅的敏感时机,发文大讲所谓 〝大是大非〞,显得十分〝不同寻常〞。

舆论指孙政才曾被外界视为中共第六代潜在接班人之一的〝政坛新星〞,他于2012年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时,本肩负着肃清薄熙来遗毒的任务,但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向巡视组再次巡视重庆后反馈称,重庆市官场存在〝担当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显示孙在关键的〝政治站队〞上是有问题的,这或许就是重庆官媒所讲的〝大是大非〞。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印度强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墙角

    下一篇: 深陷四大负面传闻 孙政才被指〝正接受问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