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 多数民众对美国感到自豪
2017-07-07

据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8日至18日进行的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美国国民仍对国家感到自豪,85%受访者认为美国是全球最好或其中一个最好的国家,其中共和党选民及年长国民认同这个说法的比例尤其较高。

其中,29%受访者形容美国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56%认为美国是其中一个最好的国家,两者相加的比例为85%。只有14%国民认为“有其他国家比美国好”。各个选择的比例于往年统计大致相同。

将受访人士按照党派分类的话,共和党人更相信美国胜于其他国家,认为美国一枝独秀的比例达到41%。相比之下,民主党选民的比例只有19%。至于觉得美国不如其他国家的,民主党人比例为20%,也高于共和党人的7%。在两党民众中,最多人认为美国是其中一个最好的国家,共和党选民和民主党选民的比例分别为52%和60%。

如将受访者按照年龄层区分的话,长者对国家的自豪感普遍高于年轻一代,也相信美国在世界上的独特地位。在65岁以上民众中,44%的人认为美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好,但在30岁以下民众中,抱持相同观点的人只有12%,比例在各个年龄层中最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季戏水谨防暗潮 救生员讲解海滩安全

    下一篇: 美严查客机个人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