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查客机个人电子产品
2017-07-07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F. Kelly)宣布新措施,加强对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的安全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日前宣布新措施,将进一步加强对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的安全检查,个人电子产品成重点检查对象。



《香港01》消息,航空公司被要求,须在120日内达到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否则,乘客会被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上机,航班甚至会被禁止入境美国。

据悉,来自105个国家的航班均需达到美国的要求。国土安全部的新措施适用于280个机场、180家航空公司,如每日有约2100班飞机飞往美国,那么约32.5万名乘客将受影响。



《联合新闻网》消息,为防恐怖组织将爆裂物藏在电器的电池中,带上飞机引爆,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新飞航禁令,未来从八个中东及非洲国家直飞美国的航班,禁止旅客带大型电子产品登机。英国随即效仿美国,而加拿大与法国也考虑实施此禁令。



美国官员此次未有确切说明在新计划下,会否有特定要求。不过初步预计,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及机场均需采用新型扫瞄仪器,以及增加搜查犬进行检查等。



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规定,只要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就不能带进客舱。但手机和用于医疗目的的电子产品不在被禁之列。这项禁令只针对飞机乘客,机上工作人员则不受限。而英国则规定,任何超过长16公分、宽9.3公分、厚1.5公分的电子产品,一律讬运。



路透社消息,有美国官员强调,航空公司需于最新措施颁布后21日内加强对爆炸物检查,并在120日内达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其他安全要求。



一名匿名华府高官表示,美国此举旨在提升全球飞行安全门槛。对于未能遵照美国新规进行及时调整的国家或地区,有关航班乘客将不准带电子产品上机,不仅不能带进客舱,连行李舱也禁止托运。乘客亦有可能被拒入境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亦表示,美国政府会加强推动其他国家机场,接受美国在场内进行境外入境审查(pre-clearance)。包括加拿大、爱尔兰及阿联酋等国家在内,目前已有6个国家,15个地区实施了美国的最新措施。


据悉,土耳其航空及阿联酋、阿提哈德、卡达三大波湾地区航空公司,受美国禁令冲击最深,它们十分仰赖中转美国的客源。如果实施新禁令,未来亚洲旅客要从杜拜转机前往美国,将不得带除手机及医疗器材以外的电器上机,许多旅客势必会因此改变行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 多数民众对美国感到自豪

    下一篇: 川普独立日自由集会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