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安徽等地千名老兵请愿 与警方对峙(视频)
2017-07-01


日前,广西再次聚集近千名老兵在自治区政府外请愿,要求解决生计、养老等问题,但遭到警方驱散。同日,安徽数百名进藏老兵也在省政府外举行示威,与警方对峙,抗议当局拒不执行相关军人的优抚政策。

据自由亚洲报导,6月28日,近千名广西老兵围堵自治区政府讨说法。当地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察将他们驱散。

老兵提供的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上访老兵们穿着军装整齐列队、打着横幅喊口号。还有老兵代表用高音器发表讲话,要求政府落实中央文件政策,解决基本生存问题。

老兵赵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他们决定静坐3天抗议:〝广西的现场有超过千人,全都拉横幅穿军装,组织的挺严密,已经现场提出了要求见主要领导。〞

赵先生称:〝计划如果没有答覆就静坐3天。生活医疗住房等等各面,如果能按照国家法规落实也就知足了,但这点地方政府都做不到。〞他还表示,有上访士兵被截访的带走〝而且有粗暴行为。〞

近期,广西老兵已多次聚集请愿,6月19日老兵也有在自治区信访局上访被驱散的经历。


自由亚洲记者就此次老兵上访事件致电该地信访局。信访局接线人员:〝这个我们政府会处理的,这边会跟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结果他们满意吗?〞

信访局接线人员:〝满意,昨天下午已经走了。〞

记者:〝说是警察把老兵赶走的,是吗?〞

信访局接线人员:〝这我们是按照相关的法定程序来处理的,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打电话问一下市政府那边,我们都是各方面领导接待的。〞

但广西老兵表示,此次上访依旧无果,将赴北京维权。

同日,安徽数百名进藏退伍兵聚集在省信访局外抗议,要求政府兑现承诺,落实待遇,当局派出上百特警组成人墙,与老兵对峙。

据进藏老兵在网上发出的消息称,同省各市的进藏退伍兵在民政局领取地方补助相差3倍,部分退伍兵至今没有领到补助,要求落实优抚政策。

有老兵指,中央对军人的优惠政策,地方政府安置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相互推委,拒不执行。政府要求老兵自谋职业,却将这些安置名额转给了领导家属。

老兵们失去了就业、学习、创业的机会而沦为社会〝难民〞。

记者就此致电安徽省信访局,但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近年来,老兵维权行动进入高发期。近一个多月以来就有湖北、辽宁、湖南、河南、山东等地发生老兵上访事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王歧山贵州考察〝接班人〞 粉碎习王不和传言

    下一篇: 湖南7·1特大洪水 眼睁睁看着生命消失(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