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体滑坡 传全村仅3人幸存 航拍曝惨烈灾场(视频)
2017-06-26


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24日突发山体滑坡,造成新磨村被埋,有当地居民说,全村仅3人躲过一劫。茂县官方微博发布的两张航拍图片显示,山体滑坡发生前的新磨村新村组,位于山脚河谷地带,山体滑坡后,整个新磨村新村组已被泥石流掩埋。

据陆媒26日报导,四川阿坝州茂县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搜救工作仍在持续,由于再发掘出遇难者、部份人则取得联络,失踪者减少至93人;已确定死亡为1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3岁。

事发在24日清晨6点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

茂县官方微博发布的两张图片显示,山体滑坡发生前的新磨村新村组位于山脚河谷地带,大约有几十户两三层高的小楼。山体滑坡后,整个新磨村新村组已被泥石流掩埋。

茂县叠溪镇工作人员说,该村有364人,但是,目前不知事发时在村子里的人口数量。

有当地居民对媒体表示,事发后他也去参与了救援,现场惨不忍睹,全村仅3人幸存。

事发地点属于风景区,阿坝州常务副州长徐芝文说,事发前有142名游客在景区游览,已与旅客取得联系,所有游客都已撤出景区。

茂县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的10个极重灾区之一。汶川大地震造成茂县农村房屋倒塌达70%至80%,交通中断十分严重。2014年7月和2015年10月,茂县境内发生过山体滑坡事件。

茂县迭溪历史上也曾发生惨重地质灾害。茂县境内的迭溪海子是1933年中国迭溪7.5级大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当年的地震曾造成数千人遇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铁路系统窝案未了 前太原铁路局局长被查

    下一篇: 消失2年后 前郭伯雄大秘现身 另一上将仍无音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