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曝黑白两道通吃
2017-06-25

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近日被曝不仅收取广东省各级官员的贿赂,而且还收取“黑老大”的钱。官媒称其胆忒大,但他不是纪委官员胆最大的。
钟世坚黑白两道通吃

2015年4月1日,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钟世坚落马,7月21日被“双开”,8月11日被立案侦查。但至今,他还没有被处理。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6月25日报导说,钟世坚案已2年过去了尚未落定,足见案情之复杂。不过,钟世坚的一些犯罪情节已逐渐浮出水面。

报导披露,钟世坚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期间,收受了广东省阳江市交通局原局长陈家礼的20万元港币的贿赂,以及珠海市市政园林和林业局原局长邓潘任的18.4万元港币的贿赂。

陈家礼为了从正处级升为副厅级,他于2011年底在广州二沙岛一家大排档吃饭时,将一个装有20万元港币的袋子放进钟世坚随身带的公文包里,钟看到后也没有说什么。

但事后,钟世坚并没有给陈家礼办事,换届时,陈并没有升任阳江市人大任副主任或政协任副主席。

而据邓潘任说,他为了得到钟世坚在职务晋升与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关照,从1999年至2012年期间及2014年,每年过年期间给钟送5000到9000元不等的港币。每年中秋节,邓还要送给钟一箱茅台酒,前后一共16箱。

2013年,邓潘任被情人举报到纪委,称其搞婚外情及有非婚生子女。为得到钟世坚的帮助,邓给钟送了10万元港币。

同时,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也找到钟世坚,希望他“关心”一下邓潘任。于是,钟世坚出面帮邓上下活动,替钟说情。

除了政府官员外,钟世坚也涉嫌收受“黑老大”的钱。

2016年7月,以谭霖为首的20名涉黑团伙成员在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受审。根据指控,谭霖为了拿回被司法机关扣押的保证金等的过程中,为获得钟世坚的帮助,分多次给钟送了47万元人民币的贿赂。

上述三案只是钟世坚受贿案件的一部分。从钟家搜出的酒有上千瓶,还有重达200多斤的虫草,好多现金一扎一扎的,收了放那里从来没打开过。
还有比钟世坚胆大的

报导认为钟世坚胆忒大,但钟世坚并不是纪委官员胆最大的,中央纪委官员曾涉嫌向多名江派大员泄漏机密。

今年初,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曾披露中央纪委8大“内鬼”,包括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处长袁卫华、前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等。

袁卫华曾经参与查办过慕绥新、马向东、武长顺等大案。但他利用纪委权力,替其父亲承揽到总金额超10亿元的工程项目;同时,袁还向天津市委前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透露武长顺、杨栋梁的案情,及黄本人一些问题线索。黄被指是江派人马在天津市的代言人,而江派被指是习近平当局的最大政敌。

魏健曾处理过江派大员薄熙来等多件大案,但中纪委说他到头来反成为贪腐官员在中纪委里的代理人。魏健曾负责的区域都是江派势力活跃的地方。陆媒曾引述消息指,魏健是因为向周永康“通风报信”而导致落马。周永康是江泽民提拔的最重要心腹,长期替江把持公安、武警部队及司法机关。

媒体多有报导,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马曾密谋政变,但因重庆事件爆发后,政变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这四人在争夺中共央行行长职位

    下一篇: 四川山体垮塌 官方救灾画面被揭造假摆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