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煤炭出口中断4个月 朝边境地区〝一片混乱〞
2017-06-13


日前,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朝鲜4月的煤炭出口量降至零。有韩媒披露,在朝鲜从事相关工作的工人因此而失去工作,甚至露宿街头,当地的经济陷入危机,但是金正恩当局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应对,导致民众的不满。

为向朝鲜施压促其放弃核武和导弹计划,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制定了一项制裁决议,规定朝鲜2017年出售的煤炭不能超过750万吨,或者销售额不能超过4亿美元。

韩联社早前披露该委员会的数据称,2017年前三个月朝鲜的煤炭出口分别为144万吨、123万吨和6300吨,只有一个国家曾从朝鲜进口煤炭。

不过最新的数据显示,朝鲜4月的煤炭出口量已经降至零。

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在线报刊DailyNK报导称,因为对华的煤炭出口中断,当地的经济陷入危机。最先遭受打击的是隶属于平安南道顺川市贸易公司的几百名煤炭工人,购买力明显下降的同时,物流和资金流通陷入停滞状态,混乱不断。

有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完全中断煤炭出口进入了第四个月,这里(朝鲜)像战场似的陷入了混乱局面。出口到中国的路子被切断后,煤矿、市场、公司等所有相关领域都陷入了危机。〞

消息人士进一步称,有几十个煤矿隶属于贸易公司,几百名煤矿工人突然失去了工作,生活陷入了危机。此外,在煤矿周边开饭店或靠搬运煤炭维持生计的地区百姓,也受到影响。

他解释,过去依靠煤炭出口得到发展的饭店、洗车场、燃油销售所等失去了生机,综合市场的资金流通也停滞等,出现了连锁反应。

另外,用于百姓们烧饭、取暖、个体制造等的民用煤炭价格也由此跌落。

消息人士说,相关贸易公司也受到了打击,〝过去隶属于贸易公司的煤矿把煤炭出口盈利的10%作为经营资金,但如今暂时中断了采矿或者只生产极少量煤炭。〞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朝鲜的国营企业并没有收到煤矿停止出口的影响,继续向平壤火力发电厂提供煤炭。而对于处于经济危机之中的百姓,金正恩当局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当局好像认为只要国营企业不受打击就无关紧要了。人们不满地表示,‘上头不制定什么措施,而是继续搞火箭游戏,所以导致我们没有生路了。’〞

报导还称,管制比较松的中国山东省日照港,一度还继续进行过煤炭进口工作。但是最近通关程序被加强,煤炭走私也并不那么容易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视警告 4名大陆女游客泰国溺水

    下一篇: 〝江泽民外甥〞诈骗10亿送情妇 韩国逮捕现原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