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突发万人示威 港媒:19大韩正悬了
2017-06-12


上海南京路近日发生万人示威,抗议政府房屋整改措施。消息称,这场示威在两小时后被警方弹压驱散。分析认为,上海当局之所以暴力驱散这场示威活动,关系到十九大前中共高层动态及上海人事安排,上海书记韩正悬了。

近日,上海全面整顿商住楼的使用属性,引发上万名商住房业主6月10日上街维权。这次示威游行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消息称,当晚10点,官方出动大批警力清场,多名游行人员被带走。有目击者说,数百名警察到场镇压,警方带走十来名疑似领头抗议的人,上海对于这次大游行的消息进行全面封锁。

6月11日,港媒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上海当局之所以大阵仗戒备并暴力驱散这场本属〝小事〞的示威活动,除防患于未然的维稳心态,与十九大前中共高层动态及上海人事安排不无关系。

目前大陆四大直辖市中,北京、天津一把手蔡奇等人,如无变故应稳掌京津。而上海和重庆两大直辖市,至今未见分晓。

分析认为,近两个月以来,重庆书记孙政才全面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连拿多位重庆贪官,相信对当局已有交待,十九大回京升官应无疑问。

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负面消息频传,而上海历来又是中南海心腹大患之重镇,因此,上海官场对治下发生的任何敏感事件,势必大为紧张,而这些事件很可能成为中南海对上海〝问责〞的把柄。

如当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仰仗江泽民后台,肆意妄为与胡锦涛温家宝抗衡,最后被胡温以〝社保基金问题〞为由拿下,送秦城监狱。

而现年63岁的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已满一届,作为江泽民的亲信,近年来韩正负面新闻频传,今次事件很可能预示其仕途岌岌可危。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韩正被指是江派人马,曾任上海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关韩正将被调离的传闻一直不断。路透社曾报导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港媒报导,去年5月1日前夕,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韩正在报告中〝回顾与检查〞了其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上海外滩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以及社会对中共党政部门民怨民愤激增等等,韩正提出应承担主要过失责任,因此请求下台。

坊间普遍认为,韩正与江泽民家族的关系非同一般,在习近平清剿江派势力深入之际,韩正离开上海是迟早的事,他有可能会由沪进京,去从事他所擅长的经济管理工作,也有可能到中共〝人大〞或〝政协〞去养老。

至于韩正是否能够平安着陆,估计将在今年秋天的中共十九大后才有答案。

另外,坊间流传,上海市市长应勇将接任上海市委书记,这对于习近平进一步清剿上海帮,清剿江派的余孽,整肃上海官场,至关重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彻底打散国安和政法系 强力收回刀把子

    下一篇: 长沙立碑祝贺国足胜韩国队 网民嘲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