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立碑祝贺国足胜韩国队 网民嘲讽
2017-06-12


3月份国足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以1比0首度击败韩国队之后,为纪念这场赛事胜利,中共体育部门近日在场外树立了一块刻有〝中国足球福地〞的纪念碑,惹来网民一片嘲讽。

6月12日,陆媒报导,体育部门这次设立的纪念碑长9.9米、高3.23米、宽0.56米。其中3.23米的高度,代表着3月23日〝中韩大战〞这场赛事胜利。

陆媒还把这个日子形容成〝历史难忘的一天〞,碑宽0.56米则代表中国〝56个民族团结、友爱、拚搏的精神〞。

不料想,体育部门这一立碑举措召来网民一面倒的嘲讽。有人批评国足的国际赛成绩长期低迷,〝才羸了一场就沾沾自喜〞;还有人直言,为国足立纪念碑,〝从头到尾都是笑话〞。

3月2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韩大战在长沙举行之际,还曾发生一起小插曲。

据报导,比赛当天凌晨两时起,中国球迷在韩国队下塌的酒店外彻夜放鞭炮,干扰韩国球员休息。

当时,有网民附上照片说,韩国队住凯宾斯基酒店的33楼,他住在30楼,从2点开始,楼下每隔10分钟就有人放一次炮。

还有网民说,〝3月22日晚至23日早上附近是敲锣打鼓,放鞭炮一整晚〞。

当时,博谈网调侃,〝在长沙‘爱国’球迷的帮助下,中国队真赢了〞。3月23日晚中韩足球比赛,中国队最终以1:0击败韩国队。

如今中共体育部门立纪念碑庆祝这场赛事胜利,难怪会引来网民一面倒的嘲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突发万人示威 港媒:19大韩正悬了

    下一篇: “回马枪”后 吉林又一高官落马 习“打虎”风暴或席卷张德江“老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