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大屠杀 28 周年 DC 烛光夜悼
2017-06-11

【看中国记者李翔华盛顿DC采访报导】天安门六四大屠杀28周年前夕,6月3日周六傍晚,在首都华盛顿DC中共驻美大使馆前,全美学自联(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及魏京生基金会等多个团体共同举办六四大屠杀28周年烛光纪念会。夜幕低垂,与会的数十位民运人士及海外侨胞点燃蜡烛,表达对中共屠城逝者的哀思及不畏强权的精神。多位著名民运人士和各界代表到会并发表了演说。

纪念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全美学自联”理事陈闯创先生带领与会者为28年前六四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播放“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言人”尤维洁特别为纪念会录制的讲话录音。身为天安门母亲,她谈到自己28年来对六四的感悟以及八九学生运动的精神。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表示:“今年已经是第28年了,我们做这个纪念会给全世界的老百姓和全国的老百姓看。那个日子我们没有忘记。那个日子里那么多热血青年为了中国的进步,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为了所有老百姓世世代代能过上好日子,不惜抛头颅洒热血,那个英勇,那个纪律性,全世界都罕见。”

华府美利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顾问巫和怡博士说:“大陆未来一定要民主化,这个民主化不需要用革命。大陆的民主化就是两岸和平的保证。”

1989一代孩子们代表杨倩怡说:“我们这一代要为民主自由的信念传承与延续。今天我们应该要提醒自己,勿忘当年追求民主自由的信念。对六四和六四的英灵纪念,要更加坚定我们对民主自由宪政的理念!”

全美学自联当晚还为仍在狱中的广州南方街头运动活动人士谢文飞,颁发了“自由精神奖”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  活动看板

    下一篇: 布鲁克林开启城市农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