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权益咨询会
2017-06-07

(左五)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与社区领袖一起合影(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6月5日,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在孔子大厦主办移民权益咨询会,邀请法律、医保和纽约市长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听众解惑。
维乐贵丝告诉观众,在美国,无论是何种身份的人,皆可在医院、诊所看病。当医生或护士咨询病人身份时,是为了确定病人可以使用何种保健类型。医生或护士会保障病人的隐私,不会通过移民局或警察的。

移民法顾问Amanda Bernardo,讲解移民的法律知识。观众若没有合法身份,在街道遇到移民局工作人员的询问,被询问者有权保持沉默;观众若在家遇到移民局工作人员的查询,除非有移民局针对此屋居住者的搜查令,才开门配合。否则,可以告之此屋没有此人,不予开门。若观众因犯小罪被捕,可以申请律师,与律师沟通后,才回答问题。

健康宣传资深经理Max Hadler解释,美国有一套强大完善的法律,无论是何种移民身份的人,都可以得到医生的帮助。在纽约市,无论是何种移民身份的人,都可以得到免费急诊。此外,不少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低价格的医药服务。如: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观众可以咨询纽约州医疗保健部门,可以申请何种类型的保健。多语种免费服务电话:855-355-5777.在申请保健后,可以致电咨询如何使用保险,比如:选择什么医生。多语种免费服务电话:888-614-5400。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办公室工作人员Elisa Gahng介绍,在纽约市的居民,可以申请纽约市民卡。有了市民卡,警察咨询身份时,可以使用。同时,市民卡可以方便看病、购药、申请银行帐户、申请图书馆的卡、参观博物馆等等。同时,纽约开通免费移民咨询专线。纽约居民可以致电:311,然后转接到移民专线。关于申请身份、申请庇护、申请绿卡或入籍,移民专线会提供一定的相关咨询。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低收入 免费编程课程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