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5-20

5月20日
波托马克文化沙龙
邀王军涛博士
谈中国政局与前瞻


时间:5 月20日(周六 )下午2:00 ~4:30。
地点:702 Russell Avenue, Suite 300, Gaithersburg, Maryland 20877
几个月来,中国政局出现惊变,互联网上热闹极了。中南海以密集炮火轰击金融腐败,安邦、海航等“红色金融巨鳄”的惊人掠财劣迹,均浮出地表;权贵集团的反击,则通过“白手套”式的民间富豪来实施,其矛头直指反腐最高权威,向世界展示他们的腐败劣迹。这场混战,不仅直接影响未来十九大的重新洗牌,甚至也把白宫拽了进来。权力顶峰、官场内外、中美之间的多角争斗,跟中国的官民博弈是何关系?中国的民主转型有了一线曙光吗?
“波托马克文化沙龙”特别邀请中国民间政治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先生,从专业角度分析、解构当下政局与前瞻:
1.中国政治转型在即,但转型如何发生?经历哪些阶段?会遇到甚么问题?谁会是转型动力和领导?朝野各类力量会在转型中扮演甚么角色?转型的几种前景以及各种前景最可能出现的条件?
2.作为转型期的身历者,我们应该对转型采取甚么态度?为甚么转型应该以宪政民主为基本取向?转型的积极参与者应该采取甚么行动策略?
3.如何评价习近平的政治作为?郭文贵现象传递出中国转型动力机制的甚么信息?
王军涛博士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从技术物理到公共事务管理,再到比较政治学,他完成了从知识到思想体系的系统集成。他同时是中国民主活动家,社会运动的推动者、领导者。当代中国历次政治运动中从来没有缺少过王军涛的身影。他办过报纸、打过选战、搞过智库、组织过街头运动、组党运动。多次被捕,于1989年被判13年重刑。目前,王先生与妻子和孩子在新泽西生活。
“波托马克文化沙龙” 简介:
“波托马克文化沙龙”是一个大华府地区中国学人周末聚会、谈天说地、纵古论今的场所,是文人墨客交流研讨的论坛。
我们将集思广益,讨论大家共同关心关注的事物、话题。将:
• 漫谈文化,品说风俗,解析社会,臧否人物。
• 交流第一,讨论为先,演说次之。
• 广邀讲者,兼容并包。
欢迎大家参加到本沙龙的活动中来,共同创建我们的精神家园。


华裔中青一代讲座
5月20日举行
时间:5月20日(周六)晚上7:00 ~9:00。
地点:Wootton High School,  2100 Wootton Pkwy, Rockville, MD 20850。
由蒙郡家长联合会、李佳信纪念基金与Wootton高中共同举办,四位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本地的华裔1.5代中青年将讨论如何在美国将自己中西合璧的优势发挥出来,更好的融入这个多元化社会和取得独特的身分认同。
四位华裔分别是现任蒙郡公校系统MCPS的高级社区伙伴合作关系主任Elaine Chang Baxter、美国Sun TV总裁Allen Wu,目前在国防部工作但将前赴杜克大学就读MBA的蔡真,以及大学毕业后在花街工作的梦江。
这四位华裔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体会到甚么最重要的人生真谛?又如何逐渐的在传统华裔父母的教育下走出自己独特的一片天地?他们是否真的觉得自己华裔移民的背景吃力不讨好?
从他们的以下言论,也许你会领悟到他们的一点本色:
Elaine:我的父母在我以优秀成绩去宾州大学时,自己选择了教育学位,而不是商业或律师以及医生等专业时,并没有反对。那是对我作为华裔移民异类选择的认同,所以我才得以走到今天,在影响巨大的蒙郡公校任职。我对自己爱好的坚持让我走了一条很少华裔走的路。
Allen:我在911前后从军的经历是我这辈子最深刻的人生体验。我真心希望更多的华裔考虑为国效命的军旅之途,既使是短短几年,也是对我们人生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巨大的考验,而且也是我们华裔移民对这个接受我们新国家的最佳回馈。人活著不只是为自己,也应该为社会、为国家尽自己的一点效力。而且得和失并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简单,我牺牲几年从军失去了一些机会和家庭团聚的美满,但我得到的更是不可言喻的使命感和自豪。
蔡真:作为年纪小小就移民的我而言,坚持不懈的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让我得益最多。中国文化里对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讲解,对如何处理人性中的自私贪婪和邪恶,对人之初性本善的哲学,都在我成长过程中无形的帮我树立了很好的人生观。所以现在年轻的我面对社会和职场的挑战时,也可以很好的平衡自己的心态,自我调节好。
梦江: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COF工作,期间学到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表达自己的立场。传统亚洲文化似乎推崇一种非常obedient的态度,认为上级说的都是对的,甚至揣摩上意变成一种重要的技能。在工作的这几年里,我感受到其实很多时候同僚们希望你能够提出立场和观点,这事实上是一个人做出贡献的最重要的方式。
想聆听更多的这种华裔新一代的故事,想支持他们无私回到社区跟大家分享这些独到的人生见解,请出席这个讲座。主办方保留一定的时间可以让大家提问,与他们互动,收获更多。


“数学基础和教育走向”
讲座5月21日举办
时间:5月21日(周日)下午2:00 ~4:00。
地点:Churchill High School, 11300 Gainsborough Rd, Potomac, MD 20854。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家长联合会特地邀请到了目前全美最流行的中学数学项目art of problem solving(AOPS)的创始人Richard Rusczyk来分享如何用学到的数学概念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孩子们的数学应用能力,提高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华裔家长重视教育,请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还可以跟创始人讨论更多目前美国数学教育的挑战。


幼儿教育中心
5月21日举办游园会
Tikavat Israel Early Education Center(提卡维幼儿教育中心)将举办游园会,节目包括涂脸、歌舞表演、食品小吃、各类车子探索。预估观众有800人,炫丽夺目,热闹非凡。欢迎侨胞扶老携幼,踊跃前来参加。
文艺节目有黄丽婵古筝演奏、云裳艺术队丝扇舞“月亮花开”、长扇舞“好日子”、团扇舞“女儿情”、 彩带舞“彩云飞”、太极拳及太极剑、空军合唱团男高音Edwin Kindred独唱、Jayamangala印度舞蹈学校歌舞、Studio Fiesta Dance And Fitness假日舞蹈工作室Tinkus Kay’sur玻利维亚热舞团等。
时间:5月21日(周日 ) 11am ~2 pm。
地点: Rockville High School, 2200 Baltimore RD,Rockville, MD 20851。
停车场:Rockville High School, 2100 Baltimore Rd 20851。
入场:2岁以下免费,2岁以上$5。
详情请电:(301 ) 251-0455, 或上网查看www.tikvatisrael.org。


2017《洞庭杯》
幽默之夜晚会
5月26日举行
由大华府湖南同乡会、湖南高校同学会主办,湖北同乡会、华府华语网络传媒、ISA (Impact Spealing Academy) 演讲学校、同乡会联合会及希望中文学校协办的大华府幽默专场晚会定于5月26日(周五)晚7:30在马州洛城犹太人社区中心城(Jewish Community Center, 6125 Montrose Rd., Rockville, MD 20852)举行。
晚会已特聘三位大华府著名导演笑星为嘉宾,现场将借助舞台大屏幕投影点评。晚会还特设最佳原创奖——由嘉宾评选;最佳人气奖——由观众参与投票选出。获奖者将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幽默晚会及颁奖典礼需凭票入场。因场地座位有限,对外门票也极有限,VIP票$50/张,普通票$20/张。
订票请洽:
曲长虹 202-258-1300(qu_mary@yahoo.com)。
张丽慧 703-992-5421( lihui_zhang@live.com )。
李二成 202-378-0097(echlispin@gmail.com)。
李佳502-445-5431(jiali.lgw@gmail.com)。
刘安国 410-925-6649 (liuanguo@hotmail.com) 。              
欲知详情请上幽默网站:www.chinesehumorcontest.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铁维修无尽期 运营仍将受影响

    下一篇: 社区问答_587_空调退款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