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3前下属当庭认罪 盘古骗贷骗汇案择日宣判
2017-06-09


6月9日,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开庭审理一宗有关盘古公司案件,盘古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3名前下属,因涉嫌骗购贷款等罪出庭受审,3人当庭认罪,该案将择日宣判。

据报导,案件涉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的前财务总监杨英、前副总经理吕涛及前财务经理解洪淋。

他们均被指控涉骗取贷款罪和骗购外汇罪,三人当庭认罪,并向法官请求获得轻判,该案将择日宣判。

早前,陆媒曾报导,2010年郭文贵曾获得时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的支持,获得北京农行亚运村支行的32亿元人民币贷款。

杨英之前也曾在视频中忆述,2010年,盘古公司因缺乏资金,欲向农业银行贷款50亿元,她说,当时公司的财务状况根本不许可,但是郭文贵仍叫她准备材料接待银行。

她还指郭文贵假称与另一公司合作进行开发工程,伪造该公司的盖章,最终从农行成功借得32亿元,杨哭诉,当时明知是骗贷,但不敢违抗郭文贵只有照做。

吕涛也在视频中承认,郭文贵叫下属刻造公司假盖章,2012年,中共国家审计署查出该笔贷款有问题。

吕涛的辩护律师指,吕涛不知购外汇是犯罪行为,只是追求公司在香港使用外汇的经营行为,只是按老板要求,并非购汇后的受益人。

盘古公司辩护律师说,公司在申请贷款时,以百多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作抵押,又在限期提早把本息偿还,没有给银行造成实际损失,加上犯罪行为轻微,不属于犯罪情节严重,希望提供较轻的处罚。

中共《刑法》第175条规定,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如数额巨大可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公安部人事变动:侍俊任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

    下一篇: 收受郭文贵等人贿赂 中纪委“内鬼”判12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