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行程表释信息 19大或11月初结束
2017-06-08

图为北京大会堂一角。 (DAMIR SAGOLJ/AFP/Getty Images)

6月8日,香港《明报》盘点习近平今年下半年的行程表,判断中共十九大可能在11月初之前结束。

报导说,习近平正在哈萨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这是他访港前的唯一外访行程。

另外,在访港前,他很可能在7月1日前后发表一篇讲话,为秋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定调。按惯例,中共在五年召开一次的全国党代会前,总书记都会发表一个定调讲话,为党代表大会定调,也透露将党代会政治报告的主旨。前三届中共党代会均是如此。

报导称,习近平下半年的行程安排得比较满。7月1日之后,他马上又要准备赶赴德国,出席汉堡G20峰会。

而8月1日,是中共建军90周年,当局将会隆重纪念,可能会有大规模军事演习及阅兵式,习近平都会是主礼嘉宾。

9月初,中国将在福建厦门主办金砖五国峰会,习近平将以东道主身分迎接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4国元首。

而11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将赴越南岘港出席APEC峰会,在那前后,他还要接待首次官式访华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报导根据习近平的行程安排判断,如无意外,十九大会在11月初之前结束。

根据公开资料,中共党代会从十一大至今,已经固定为每五年举行一次,召开时间为下半年,具体时间从8月到11月不定,最晚11月中旬结束。

按中共规定,全国党代会由中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如果认为有必要,或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中共党代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时报:19大暗流涌动 习近平面临4大挑战

    下一篇: 19大人事布局正酣 又有7人提前卡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