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近平〝世纪工程〞原定选址并非雄安
2017-06-08


4月初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被中共党媒提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近日,有知情人爆料称,北京当局布局的千年大计,一开始并没有考虑〝雄安〞。

综合媒体6月8日报导,大陆官方公开信息显示,雄安新区在未来将会控制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比深圳和上海浦东新区都要大。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的区域。不过,有知情人爆料,北京当局布局的千年大计,一开始并没有考虑〝雄安〞。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谘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介绍,新区最初准备选霸州,因为从北京的中轴线南延正好就是霸州,但是一考察地质情况不是很好,不适合建新城,在附近找了5个地方,最终敲定雄县、容城、安新三个区域命名〝雄安新区〞。

至于为何选择这三个区域?徐匡迪说,这是山川定位与立轴线思想。因为这里与潭柘寺、太行山正好构成了一个纵轴,而潭柘寺的历史比北京城还要早500年。

徐匡迪表示,雄安新区正好位于潭柘寺这条千年南北轴线的正下方,而潭柘寺又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北京中轴线成对称布局。

4月3日《世界日报》曾评论说,北京当局设立〝雄安新区〞有政治深意。据高人说,〝雄安新区〞之取名,是因其初步开发地区或者说未来的核心地带,主要由三个镇来组成,分别是雄县的雄州镇、容城的平王乡、安新的大王镇。

评论说,在这三个镇设新区取的是几个敏感词,一个叫〝雄州〞、一个叫〝平王〞,一个叫〝大王〞。〝雄州〞就是雄霸神州,即雄霸天下;〝平王〞不用解释;〝大王〞就是〝平王〞坐大了,连贯读之是平王做了大王要雄霸天下。

北京当局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前一日,3月31日,宣布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7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公布了详细方案。

加上2014年设立的〝上海自贸区〞、2016年设立的广东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福建自贸区,至此,中国的〝自贸实验区〞总数达到了11个。

在这些自贸区中,除了最早在江泽民老巢上海成立的上海自贸区外,陕西是习近平的老家,浙江、福建是习近平曾经主政过的政治大本营;重庆、天津、辽宁、湖北、四川、河南、广东皆是已被清洗或正被深度清洗的江派窝点,并已被习阵营人马接管党政主官职位。

时评人士谢天奇撰文指,北京当局同步新设立7个自贸区与雄安新区,释放与江泽民集团在经济领域的对决信号。习当局如此大动作,向海内外释放重建经济格局的决心,不仅可以瓦解江泽民利益集团对中国经济的捆绑,防范、粉粹江派十九大前再度发动〝经济政变〞的企图,也可缓解因清洗江泽民集团政商圈而引发的对中国经济的震荡效应。

文章说,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后推出被称为〝一号工程〞的京津冀一体化工程,由曾任中共天津书记的江派常委张高丽负责,但五年来进展缓慢,多次传出习近平不满的消息。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应该是习近平推动〝一号工程〞的最新动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幕惊人 揭秘曾庆红最大战略部署

    下一篇: 纽约时报:19大暗流涌动 习近平面临4大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